百名受刑人受洗 父親節領受天父的愛

(相片提供/溫楊梅英)

【林宜瑩採訪報導】趁著父親節期前後,被人稱為「監獄之母」、現年80歲的溫楊梅英與多間教會牧傳合作,分別在8月3日、8日於桃園女子監獄、台北龜山監獄幫助共超過百位受刑人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溫楊梅英表示,這是疫情後監獄首度公開受洗的活動,連台北監獄首位女性典獄長葉貞伶也親自到場致詞,可見獄方重視的程度。

8月3日在桃園女子監獄,在基督安和福音堂牧師鄭順基、基督徒蘭雅禮拜堂牧師陳正修、北投禮拜堂牧師林立、新店行道會牧師楊開敏、博士曾陽晴、傳道張忠正、溫楊梅英等人協助下,共有58名女性受刑人接受洗禮;洗禮前有三位曾在桃園女監服刑過、現為基督徒的姊妹上台見證自己是如何靠主得勝、擺脫毒癮的綑綁,如今結婚成家、與更生人丈夫生下一對健康子女,現已成為教會牧師,讓在場即將受洗的受刑人感動不已。

(相片提供/溫楊梅英)

8月8日在台北龜山監獄,首位女性典獄長葉貞伶致詞時表示,一般來說,典獄長是不太會參加監獄的受洗典禮,可是這次是溫楊梅英親自為受刑人受洗;由於之前在桃園女監等三個監所擔任典獄長時,她就與溫楊梅英熟識,這次特別出席並致詞,想要親自祝福受洗的49位受刑人。隨後有全備福音從業人員協會帶領詩歌敬拜,在楊開敏牧師講道後,由包括楊開敏、鄭順基、陳正修、林立、張忠正、陳薇妮、呂春香等牧傳協助施洗。

(相片提供/溫楊梅英)

溫楊梅英表示,許多受刑人在父親節期會特別感傷,因為有些人的家人幾乎放棄他們,讓受刑人感受不到來自父母的溫暖;因此她想在父親節時告訴許多受刑人,在天上還有一位愛著他們的上帝爸爸,讓他們知道做錯事只要願意付代價、認罪悔改,天上的父親一定會原諒他們。

事實上,溫楊梅英在疫情期間仍舊每個禮拜都在桃園女監、龜山監獄、新竹監獄擔任教誨師;她投入台灣監獄關懷事工已近30年,深獲獄所同仁及許多受刑人的信任與愛戴。每次在受洗時,溫楊梅英都會高唱詩歌,以溫暖飽滿的歌聲觸動、柔軟許多受刑人的心;很多受刑人都稱她溫媽媽,這也是她為何會被稱為「監獄之母」的原因。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