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大專事工研討會 從跨域合作中深化連結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於8月7日至10日台南大專學生中心舉辦2023年「總會大專事工研討會」,集結全台各地的平地大專中心工作者與同工,分享彼此在去年所展開的事工,深入了解其中的過程與成果,並就未來一年的活動與營會進行發想與思考,期盼透過集思廣益的交流,促進事工順利推動,並更緊密地與學生建立聯繫。

研討會內容涵蓋總會大專事工計畫的六大面向,包括大專生營會、全年齡靈修、研發事工(包含畢契事工)、普世事工、大專工作者在職訓練、以及媒體宣傳。希望藉由多面向並互相整合的環節,讓每年度事工的推動與推廣,能有效的分享與執行;而此次研討會除了討論事工之外,也邀請在地教會牧者蔡政道牧師、龎大衛牧師、劉炳熹牧師及王信安牧師分享與工作者對話,對於未來的大專事工方向與教會互動提供了寶貴建議,使討論更加多元且完善。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總會大專事工幹事謝惠娟牧師受訪時指出,每年舉辦的大專事工研討會是例行性活動。透過一年的事工分享與反思,使一線工作者重新思考如何陪伴大專學生,期待能成為各教會的幫助與祝福。大專中心及工作者在大學生四年的求學過程中,扮演陪伴與培育的角色。透過總會與各大專中心所舉辦的活動、營會,訓練以及操練他們在信仰有反思,待他們離開學校以後,進入社會以及教會時,有能力成為幫助者,帶來更多的動力。

然而,隨著時代變遷,大專事工需思考未來之道。多位畢契自主成立的PCT大專事工後援會成員近幾個月舉辦三場畢契座談會,希望透過畢契們的分享與討論,從他們的角度協助大專事工推動,所以未來將需要更多的努力與合作,使大專事工能在不同的聲音中產生不同的力量,以實現多樣化的目標。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現今的活動與吸引方式多變,謝惠娟指出,大專事工的推動可學習並改進,包括跨區域、跨組織的合作,在講求多元的社會框架下,通過保持開放的心志,試著接納不同聲音、想法,彼此學習優點;但信仰核心價值須堅守,方式可以多變,不能只為著求變化而忽略對學生信仰和生活的教導與操練。

「而與在地教會的連結上,大專事工應該要成為幫助。」謝惠娟說道;這些教會的青年來到大專中心,透過訓練、活動的體驗與反思,能夠在非基督徒校園中成為見證,影響周遭人事,這即是一種宣教。因此,大專青年既是大專中心的夥伴,也是地方教會的會友,這兩者可以並存。在整體思考下,地方教會與大專中心應共同追求合一的宣教價值觀,讓不同的世代差異透過分享和對話,彼此理解與接納,共同支持大專事工的推動與陪伴,為大專校園的宣教注入更多力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