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美中會建新教會海外短宣 足跡前往菲律賓

(相片提供/Nawmi Maisam)

【邱國榮採訪報導】Sa^tipay ‘Amis(西美)中會建新教會差派6名女性海外短宣,於7月31日至8月8日期間,前往位在菲律賓丹轆省赫羅納市宣布南諾行政區(Sembrano Gerona Tarlac)的宣布南諾貴格會(Sembrano Friends Church),展開一連串具有深遠意義的服務行動。宣布南諾行政區主要使用伊洛卡諾語(Ilocano)和他加祿語(Tagalog),其中多數人信仰天主教,而少數為新教徒。宣布南諾貴格會的禮拜堂是由這間教會弟兄姊妹共同建造,從過去戶外搭棚的泥濘中聚會,發展至今的建築物,見證了眾人的同心合力。

建新教會短宣隊在9天的行程中進行了多項具體的服務和活動。每日的白天時段,隊員們首先前往貧民戶探訪,也進行五色珠福音佈道、分享信仰。此外,隊員們舉辦兒童營會,帶給當地孩子們關懷與快樂;又在手工藝工作坊中教授當地婦女手藝。到了晚上,以青年晚會及禱告會宣揚上帝的愛與力量,並且分送由建新教會弟兄姊妹們所奉獻的物資,包括糖果、文具用品、輕巧玩具和青年喜愛的小飾品等;總數超過了原先航空載重預估,臨海關時支付新台幣兩萬多元現金。

(相片提供/Nawmi Maisam)
(相片提供/Nawmi Maisam)

建新教會短宣行動與募集物資活動,該教會牧師Nawmi Maisam(張莫)於8月14日受訪表示,這樣的行動,展現了建新教會的關懷,拉寬了每一位弟兄姊妹的生命境界。她指出,建新教會一直強調宣教的重要性,通過培育課程,鼓勵每一位弟兄姊妹參與宣教工作,尤其鼓勵會友們接受差遣去經歷短宣行程,若是無法受派,也可以出錢、出力成為短宣隊的後盾。

(相片提供/Nawmi Maisam)
(相片提供/Nawmi Maisam)

這次海外短宣行動是第三屆,Nawmi Maisam說,這是教會使命的一部分,短宣行動不僅豐富了弟兄姊妹們的信仰,也對教會群體產生了積極的影響;透過短宣的行動,教會每人所付出的個人小小力量,都在這個宣教事工中產生出大大的影響力,為建新教會的信仰與使命設下堅實的基石。

Nawmi Maisam強調,雖然教會目前正致力於建堂,在桃園市桃園區購置了一塊土地,正在等待建築執照,但是這並不妨礙他們同時在國內外進行宣教;透過這樣的宣教事工,教會的弟兄姊妹們能夠理解自己是上主使用的器皿,成為宣教的工具;這種使命感將為建新教會的基因,盼能為教會未來發展注入不竭的活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