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學院基督教教育博覽會 重返福音現場探索信仰之旅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竹報導】由新竹聖經學院主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真理大學、播種國際事工協辦的第一屆台灣基督教教育博覽會「重返福音現場」,於8月14日下午3點舉行開幕禮拜。這次展覽是在呼應聖經哥林多前書9章23節「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博覽會規劃四個藝術類型展覽空間以及一個文件主題展,展期從即日起至10月15日,每禮拜一、四下午2點至4點半開放,需提前預約,詳洽:03-521-7125#107賴弟兄。

在開幕禮拜上,新竹聖經學院院長阮介民以「重返福音現場」為題講道時表示,期望透過歷史、時間和空間的展示,透過神的話語、基督教教育和美學教育,讓每個人的生命成為福音的現場。他引用馬丁路德的話:「Here,I Stand.」,讓人站立在上帝所呼召的地方,實現「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阮介民指出,搶救靈魂何等重要,傳福讓人親嚐主恩滋味,而福音是一種行動、移動,是在回應保羅時代述說耶穌基督,要讓人同得福音好處那樣美善的聖工。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第68屆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致詞時,詳述竹聖院長從加拿大籍宣教師明有德牧師、吳天賜、鄭連坤、王英世、林瑞隆、劉錦昌一直到阮介民的帶領經營下,如何致力信徒教育成為教會的幫助。他直言,無論是牧師、長老、信徒還是家長,都應成為基督教教育者,期望透過這次博覽會能讓更多人來到竹聖,透過讀經、避靜與主更親近。

(攝影/林宜瑩)

總會教會歷史幹事盧啟明牧師認為,這次博覽會有兩個特點。第一是展品的再詮釋與保存應用。這次竹聖向總會歷史商借文物,有些木雕版因文物普查、改以數位輸出方式呈現。他認為,唯有妥善保存與應用文物,才有材料向後代說故事。第二是教育新時代的想像。透過不同時代的基督教教材,從兒童教育擴展到全人教育,讓人們體認到教育的主體是「人」,唯有讓人生命與神交流與對遇,重返耶穌與門徒心靈相遇現場,讓人持續走在以馬忤斯的路上。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策展人羅頌恩則說明這次展場規劃,在竹聖信徒訓練大樓一樓生命樹閱讀區的主題為「尋。道——在風景之間」,及教育大樓206教室展出「圖以載道——浪子的金色國度/談心圖」,以裝置藝術等形式展示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的版畫圖樣、歷史文件。教育大樓205教室設有「一瞥牧養現場的花園」,展出各時代的基督教教育教材。教育大樓一樓靈修教室的展覽主題是「鏡頭裡的意象——馬偕X台灣當代攝影」,及教育大樓地下室「藝術靈思之旅——馮君藍X羅頌恩X楊琴」則是以合成攝影、藝術作品呈現。在開幕禮拜後,由展覽統籌莊昕恬、羅頌恩帶領大家導覽解說。

(攝影/林宜瑩)

阮介民表示,透過這次基督教教育博覽會,盼望找回歷史感,讓基督徒找回福音真理的方向,就像宣教師馬雅各、馬偕當年將基督福音帶來台灣一樣,透過重返福音現場,從過去的故事中獲得新的啟發,期望打破既有的思維框架,帶出新的思想和異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