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飛教會至都達部落 協助風災戶清理受創家園

(相片提供/平安飛行動教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新竹中會平安飛行動教會,在卡努颱風來襲後積極參與災區清理工作,為南投縣仁愛鄉受災居民盡心力。教會牧師鄭元獻與會友一行共九人,於8月16日進入賽德克族的都達部落,協助居民清理受土石流帶來的災情。經過兩天努力,他們成功清理一家占地一百坪的餐廳,餐廳原本正在裝修,卡努颱風的猛烈來襲讓老闆的努力毀於一旦。

鄭元獻8月18日受訪表示,他與災區救援志工周世倫導演取得聯繫,並由周世倫帶領前往都達部落。雖然災區道路遭土石流破壞,沿途充滿挑戰,但他們毅然前行。在都達部落,平安飛行動教會團隊協助清理一家商店,團結合作使房屋順利恢復可使用的狀態。

(相片提供/平安飛行動教會)

然而,前往更偏遠地區的路途中,團隊遭遇了挑戰。第二天,他們被指派前往清理一幢偏遠的房屋,因道路尚未完全恢復,在勘查過程中,先遣人員周世倫與村長都不幸受傷,一位手骨折、一位腳骨折,迫使團隊緊急撤離。一行人移到相對安全的南豐村,並協助一位村民清理遭土石流入侵的餐廳。儘管只有四名男性和五名女性,但他們緊密合作,充分運用攜帶的工具,將餐廳內的碎石清理出來,為重建工作貢獻力量。鄭元獻強調,團隊因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和攜帶正確的工具,所以可以為受災居民提供及時的援助。

鄭元獻表示,這次赴災區協助災民清理受創家園是平安飛行動教會宗旨的延伸,也是信仰的實踐。教會一直致力於幫助有需要的人,信仰不停留在教堂的建築之中,更透過行動將愛傳遞出去。信仰不只是個人的事情,更是一種用行動彰顯的力量。上帝愛子耶穌是愛,基督徒應該更積極愛人,而這份愛是無條件的,不需要回報。他們希望透過自己的行動,讓人看到信仰的力量。愛的表現不限於金錢,時間和精力同樣具有價值。只要手中有行善的力量,就應該毫不保留施予他人,並在愛中找到信仰的真實體驗。

(相片提供/平安飛行動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