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展台北據點聚會 邀政治受難者及家屬分享老照片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台灣婦女展業協會創辦的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年長春社會福利基金會,承辦衛生福利部的政治受難者及家屬支持服務的台北據點,自4月起每個月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辦一次聚會。8月18日起,改在松年長春辦公室(龍江路318巷7號)聚會,沒想到來了39人,破了之前的聚會人數。

(攝影/林宜瑩)

18日舉行第五次聚會前,台北據點請政治受難者及家屬帶充滿回憶的老照片前來,大家輪流分享,彼此認識。有家屬年輕時帶著媽媽找到白色恐怖時期遭槍決的父親墳墓,他帶來與媽媽在墓前的合影。也有人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分享自己與前總統陳水扁的合照,或是兒孫滿堂的合照及出遊照片。當事人分享時,大家都聚精會神。

分享老照片後,每人都拿到一個相框的材料,有恐龍及盪鞦韆兩種造型,便開始做起勞作,一邊組裝、彩繪,一邊跟旁邊的人討論如何進行下一步,甚至聊起自己的人生趣事,在歡樂聲中度過一個美好的週末午後。「好久沒體驗手作了,好開心。」「我來這裡跟大家聚會就會感到很快樂!」「我每次聚會都有來喔!謝謝你們一直都這麼用心。」大家也不忘給台北據點的同工感謝的話語。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