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醫者腳蹤 北門嶼教會帶社區兒童認識在地史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北門嶼教會的歷史中,有不少「醫療宣教」事蹟,包含孫理蓮女士、王金河醫師、謝緯醫師等,在烏腳病盛行的時代中藉由醫療來實踐信仰;為讓社區孩童更認識這段歷史及奉獻者背後的信仰精神,教會特別於8月11日至13日、前往南投、台北等地追尋謝緯的腳蹤與故事。

台灣小螞蟻教育關懷協會理事長葉旭光受訪時指出,行程得以進行要感謝教會、社區居民及家長支持,尤其大多參與的孩子並沒有教會背景,然而透過協會與教會共同合作長達七年的週六藝術營打造基礎,讓在地居民對於教會事工保持正向態度,也因此此次行程籌備上、執行上,對於孩子、老師都具有特別意義。

(相片提供/北門嶼教會)

考量到時空遙遠、人們已淡忘掉當中意義及樣貌,也為讓孩子對這塊土地的歷史有基礎認識與認同,活動前安排學習單,請孩子回家訪問長輩,初步了解北門社區的烏腳病歷史、教會在當中的角色,及過去王金河、謝緯、孫理蓮服事的情形,也藉此將信仰的力量與感動,像種子種在孩子們的記憶與生活中。

北門嶼教會牧師潘亞欣分享,此次旅程是參考信仰前輩、對在地歷史有重要影響的人物足跡為設計,除了去彰化二林的謝緯紀念館、喜樂保育院外,更前往南投拜訪謝緯醫師的女兒謝惠華女士,從她的口述認識更多關於謝緯醫師的事蹟。小朋友也贈送手作的美勞作品做為回饋。

(相片提供/北門嶼教會)

她分享,此次活動也與樹林教會搭配;樹林教會在過去幾年就特別關心北門嶼教會的事工,另孫理蓮也曾在樹林教會從事關懷原住民部落教育等事工,種種連結讓此次旅行更多的觸動與交流;她期盼未來能夠在歷史尋根上有更多投入,更讓孩子藉由信仰的帶領,認識世界更多元的樣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