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與中興大學合辦論壇與媒合會 交流智慧醫療經驗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創新育成研發中心與中興大學於8月25日在彰基蘭醫師大樓國際培訓中心合辦「創新論壇暨技術媒合會」。上午場為「智慧醫材創新論壇」,邀請來自產業界、學術界的專家、學者,共同分享智慧醫材的臨床應用及技術發展;下午場則有彰基的創新技術分享及十家創新廠商參展,呈現各項先進醫療儀器、產品。

彰基醫療長劉森永醫師表示,今年是彰基第一次主辦創新媒合會,感謝中興大學的共同辦理。而彰基創新育成研發中心主任林志明說明,此次活動為醫院、大學和企業提供交流的平台,相信這些專業知識、趨勢分析以及發明者的經驗分享,將有助於激發對相關領域最新發展的深入思考。

活動包含專題演講和焦點論壇,內容涵蓋人工智能、醫療創新、藥物創新、產學合作以及臨床落地等多個主題;論壇邀請三位專家、學者演講。其中,靜宜大學教授唐傳義分享AI精準醫療服務設計、弘光科技大學教授李時雨主講醫療保健領域的協作創新、中興大學教授侯明宏則闡述標靶核酸藥物創新研發。而下午有十場技術發表會,涉及領域包括AI醫療、中醫創新、病人尿布偵測等,此外還有十家廠商展示醫療產品和技術。

中興大學副校長張照勤表示,期望藉此推動醫療創新產學合作與精準醫療服務,藉由臨床落地為病患帶來更好的醫療照護與福祉。而彰化師範大學校長陳明飛談到,彰師大最近幾年已經轉型為綜合型大學,具備完整工學院和理學院,尤其近幾年在工學院、人工智慧、大數據的推動,相信未來合作將更多元、廣泛。

(相片提供/彰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