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原住民青年宣教聯盟 合辦開學祝福禮拜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義工記者Samingaz Ismahasan南投報導】8月26日上午10點假Bunun Ciubu(中布)中會事務所,Bunun Ciubu中會大專事工部、Sediq(賽德克)族群區會大專事工部及台中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聯合舉辦中區原住民青年宣教聯盟開學聯合祝福禮拜。

台中原住民大專中心主任Hola Sicyang(吼腊‧喜降)牧師以「被揀選的責任與使命」為題證道時,帶領會眾省思原住民青年基督徒如何在校園發揮上帝所賜的影響力。他鼓勵原住民學青除了在學業、人際關係及校園環境活出美好的見證,也要重視上帝兒女的身分及責任,日常生活中時常親近上帝。

Bunun Ciubu中會大專事工部部長Talum Nangavulan(金少康)傳道師表示,學青的角色及生命樣貌有一股推動社會改革的力量,包含思想的力量、語言的力量及實踐的行動力。因此,他特別期待原住民教會更重視學青事工,讓原住民學青有更多機會成為教會繼續更新及成長的力量。

Sediq族群區會大專事工部部長Kayku Sudu(蓋古‧舒度)傳道師則表示,專部長及青年部長期間,發現原鄉部落的教會青年外流,除了因為在都市工作或就學,也因為青年的聲音在教會無法被聽見,間接影響青年不參與教會生活。他期待藉由此次活動,一方面鼓勵青年踴躍,另一方面也呼籲教會更積極傾聽青年的聲音。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最後,Hola Sicyang表示,這次活動首次連結中部原住民中區會大專事工部舉辦活動,不僅為了在開學前祝福中部的原住民學青,更是中部原住民青年宣教向前推進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藉此呼籲中部原住民中區會及所屬眾教會,未來能夠更積極參與及推動青年宣教事工。中區原住民青年宣教聯盟11月25日將在Tayal(泰雅爾)中會Thetun(原村)教會舉辦2023年聯合聖誕節活動,屆時歡迎中部原住民青年踴躍參加。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