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攜手台灣社福團體 辦理STEM教育體驗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半導體業者美光科技透過美光基金會,攜手LIS情境科學教材、家扶基金會及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於今年暑假首創「晶片營」,邀請90位弱勢中、高年級的國小學童體驗STEM教育。當中規劃火箭發射、繪圖機器人和構建電路等兼具趣味性、挑戰性和教育性的活動,並安排廠區參觀及VR體驗,讓學童們見證並體驗工程師、科學家們在半導體公司的工作情境。

STEM教育導向的美光基金會「晶片營」已在美國愛達荷州舉辦超過20年,這次在台灣舉辦的場次,是亞洲首場針對國小中、高年級學童。而LIS情境科學教材長期致力於追求台灣教育平等,創辦人嚴天浩表示,這次與美光合作,以美國自研教材為基礎,共同研發最能激起學習動機、培養解決問題能力的在地化科學教材,期望未來能推廣至全台小學,讓所有孩子有機會學習科學家的思考與精神。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基金會)

STEM教育是跨領域、科目整合的教學方式,核心著重於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後續也包含藝術及閱讀。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指出,長期關懷弱勢家庭的家扶基金會,積極推動教育學習支持方案,讓弱勢兒少能接近更多元的教育資源、找到更多發展的可能性。

南台中家扶目前服務逾1000戶貧困家庭、大約有1600位兒少,蕭舜鴻感謝美光提供資源,讓孩子有更不同的體驗。而南台中家扶扶幼主委梁俊仁表示,弱勢孩子學習資源雖然受限,但很多孩子仍堅持好好念書,希望用教育脫貧,近期家扶推動愛心助學工程,他邀請大家關心及捐款支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