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新山「天國耆兵」來台 觀摩高齡關懷事工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在基督教馬來西亞長老大會(GPM)南部區會新山聖光堂長老馮安賜帶領下,新山「天國耆兵」事工的六位組長於8月26至31日搭機來台,參訪Tayal(泰雅爾)中會Stacis(寒溪)教會的社區長者關懷及送餐,七星中會雙連教會的松年、三芝安養中心,以及馬偕博士在北台灣創立的台北中會淡水教會、真理大學的牛津學堂,期盼能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高齡關懷事工經驗帶回新山,成為當地眾教會的祝福。

(攝影/林宜瑩)

馮安賜表示,因疫情緣故,嚴重衝擊大馬新山地區各宗派眾教會的實體聚會;在疫情過後,許多長者也沒有回到教會聚會。GPM關丹長老會在參訪香港的天國耆兵事工後便引進大馬,也向馮安賜提議可在新山成立天國耆兵,於是在2022年6月18日新山天國耆兵正式成立,7月開始推動相關課程。

據了解,天國耆兵規定學員需在兩年內,修習38堂課程的七成使得畢業、穿上畢業袍領取畢業證書,課程內容包括溝通、讚美、教育、更新、禱告的操練等,也安排拜訪老人中心、孤兒院,甚至是參訪墓地的行程。新山天國耆兵第一年就有75位長者受訓領取證書,也有人向馮安賜反應這些學習接下來要如何運用在服事上?他想到之前曾隨GPM牧長來台參訪,於是就透過GPM南部區會社會關懷小組發函給七星中會,懇請星中給予相關接待與協助。

(相片提供/鄭忠仁牧師)

在Stacis教會、淡水教會、七星中會教社部、雙連教會、冬山教會等行程中,天國耆兵一行人受到很好的款待;負責全程接送的冬山教會牧師鄭忠仁表示,星中與GPM南部區會有締結夥伴關係,要是僅限雙方高層牧長互訪,彼此關係恐難永續;他期望常透過松年、婦女、青年等基層的交流互動,讓兩國教會情誼更加深厚。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