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凱婦女查經營 共同思想耶穌是誰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9月2日,Ngudradrekai(魯凱)中會婦女事工部在Teldreka(茂林)教會舉辦今年度婦女查經營,邀請新竹中會龍崗教會牧師張愛玲擔任主講人,分享《耶穌是誰?鏡頭帶來多大的差異》讀本內容。在課程正式開始前,婦女部顧問Dhali Tarudralumu(尤秀蘭)牧師禱告時指出,婦女有多元角色,盼望與會者在忙碌的生命中、透過這次營會再次尋求、領受耶穌的教導;而部長Muakai Abaliusu(巴孝婷)表示,因為限額、實在無法讓每位婦女都參與總會查經營,因此希望在「中會」裡舉辦查經營,讓更多婦女們受造就。

(攝影/林婉婷)

Ngudradrekai中會議長Lrwane Davelengan(潞娃呢・達分勒安)牧師在開會勉勵中直言,歷代基督徒畢生的功課是回應「耶穌是誰」這個叩問,她也與眾人分享自己的觀點,從「生命掌權者」切入,談到有三種人:一種是不認識基督、自己掌權生命,一種是認識基督、但仍自己掌權生命,一種是認識基督並讓他掌權自己的生命;Lrwane Davelengan提醒與會者們好好思考自己的生命與信仰狀態。

而中會總幹事Palri Aruladenge(盧天武)牧師則在致詞時談到《魯凱宣教白皮書》的執行情形,當中首個推動的就是婦女事工,並引用經文點出婦女在宣教、信心與傳承的影響力。當中他也報告一則台灣聖經公會傳來的好消息:茂林、萬山、多納語「馬可福音」單行本已出版;呼籲眾人在歡欣的同時也要看重聖經、看重上帝的話語。

(攝影/林婉婷)

《耶穌是誰?鏡頭帶來多大的差異》共有九個章節,透過不同經卷和文化脈絡思想耶穌的形象與呼召。在第一堂課中,張愛玲說明福音書像一扇窗,讓讀者能看耶穌生平與服事,也看見當時的社會環境、氛圍和團體。當中,「馬可福音」是最早成書的福音書,反映較多彼得觀點和耶穌行動,亦展現出耶穌的能力與遭受的誤解;她強調,馬可福音顯示出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來到人群當中生活,因為經歷過人類的苦痛,而能幫助人類度過苦痛。這次營會中,課程聚焦在讀本中關於馬可、路加、保羅、正典外福音、當代文化詮釋等篇章。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