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連在地資源 金萬基芥助網啟動

(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基督教芥菜種會在金山、萬里、基隆等北海岸一帶地區,建立第一個助人網絡「金萬基芥助網」,並於8月27日下午於芥菜種會孫理蓮紀念營地舉行「金萬基芥助網初見歡」活動;在地國高中校長、教會牧長等近70人出席。芥菜種會盼望將「金萬基芥助網」服務模式複製到全國各地社區,共同陪伴扶助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兒少、婦女及長者,達到自立自助、共好共生的願景,更是「用助人的方式傳遞上帝愛人的心」。

孫理蓮紀念營地於去年底思考如何服務社區,營地主任丁帥之牧師從發想開始,積極串聯金山、萬里、基隆一帶的教會牧師,分享助人理念;並拜訪九位里長深入了解社區居民需要,尋求成為合作夥伴;也走訪小學到高中共計11所學校,培育弱勢兒童,提供助養服務、物資發放並開辦「兒少國中英文數學培力班」等。除了積極串聯在地的合作夥伴以外,營地也提供弱勢族群在營地房務、廚務、販賣商品等短期工作機會。

孫理蓮紀念營地開辦兒少國中英文數學培力班,與學校共同幫助有需要的孩子。(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金山國小校長楊智先在活動中表示,感謝芥菜種會補足學校沒有辦法服務的時段,集結大家的力量,幫助孩子得以成長茁壯;相信孩子長大後會更有能量,將愛散播出去。而金山高中校長陳玉桂則感謝孫理蓮紀念營地讓所有資源連結在一起,跟學校一起來幫助所有的孩子。

芥菜種會啟動第一個助人網絡「金萬基芥助網」,培育兒少學習知識技能,讓社區需要者擁有一技之長及工作機會;盼望陸續在台灣各地建立各社區「芥助網」。捐款支持請洽:02-7705-9292。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