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布青年部與性別公義部合辦講座 談性別與性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義工記者Samingaz Ismahasan南投報導】由Bunun Ciubu(中布)中會青年事工部與性別公義部主辦的「搭起與神的橋樑-與愛同行」講座,於9月2日假Tong-Kuang(東光)教會進行。當天聚集了120名各教會青少、青年及輔導與會。當中,性別公義部部長Supina Naqaisulan(蘇畢娜・那凱蘇蘭)牧師表示,今年台灣掀起#MeToo風暴,基督徒都應該對性別平等與性騷擾議題有更多的認識,也期待能教育教會的年輕世代針對情感、性別、親密關係等,能更清楚社會潮流與聖經真理的異同,找到自己回應上帝的方式。

第一場專題的主題為「愛,要有距離-MeToo風暴的基督徒省思」,由南投縣信義分局家防官,同時目前也Luluna(羅娜)教會執事的史傳授分享。史傳授談到性騷擾防治正確觀念、性騷擾申訴程序與基本防身術,也從教會青年的處境出發、進一步呼籲教會界在實踐「愛神愛人」的誡命時,應當更加尊重他人的基本權益,不應因不同性傾向而歧視他人;教會應在言語上留意是否說造就人的話,亦是否無意間侵犯他人權益,也應當更多主動傾聽青年的聲音,積極為青年群體營造安全、可被接納的環境,讓更多心靈受創的群體更容易進入到教會、被上帝的愛醫治。最後,史傳授鼓勵基督徒青年從自己開始改變,一起來營造更平等、更公義、更和諧的社會,當更多人致力於消除性別刻板印象,就可以更有效地降低性暴力及性騷擾相關案件發生。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第二場專題中,由目前擔任勵馨基金會南區靈性關懷師的陳麗華牧師,以「真愛,禁得起考驗-合意的『性』對基督徒的適用性?」為主題,分享自身牧養、輔導青少、青年的實際案例,拋出「教會真的理解青年在想什麼嗎?」,呼籲教會界領袖及家長特別需要去了解青少、青年階段所會面臨的「性」生理需求與心理狀態;不應將性議題視為罪惡、避而遠之,而是以預防的概念提早在教會內教導性觀念,才有更多機會引導青年回到上帝面前、正確認識自己。

同時,陳麗華也鼓勵青年在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前,更重要的是先建立正確的自我認識,以及學習在各樣人際關係中界定合宜的身體界限;特別在使用網路更要學習分辨,應當透過正確管道來認識性議題,建立健康的性觀念。最後,陳牧師提到在陪伴許多心靈受創的青年時,發現在許多青年的性行為是來自生命的失落,因此期待青年在面臨人生各樣的失落時,能夠回到上帝的愛裡、活出盼望的記號。

Bunun Ciubu中會青年部顧問Bisazu Takiludun(王嘉宏)牧師致詞時感謝上主的恩典,讓中會青年部能夠順利完成今年度第二次的活動,且人數超出預期的踴躍;他也謝謝性別公義部所安排的專題內容,更謝謝前來的每位牧者、同工,願意用實際參與的行動響應中會30週年及青年部主題「30而立・青年再現;今日青年・明日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