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壓垮果園 屏東伯大尼之家懇請各界關心

(相片提供/李韻珊)

【林婉婷採訪報導】海葵颱風登陸台灣,強風豪雨造成多處傳出建物與路樹等傾倒、損毀消息;屏東縣私立基督教伯大尼之家也傳出災情,除了宿舍的木製圍籬被吹垮,更有樹齡超過50年、四層樓高的大樹被吹倒,壓垮種植百香果的網室與果樹。實務總督導李韻珊師母懇請各界為屏東伯大尼之家災後重建與農損關心、代禱。

(相片提供/李韻珊)

李韻珊表示,三間網室有兩間被壓跨,包含最大間的網室;屏東伯大尼之家長期帶領所服務、照顧的憨兒從事園藝療育,藉此預防身心退化,也學習技能、貼補經濟。現在是百香果開花的時節,然而果樹被壓在網室裡,昆蟲無法順利進出與授粉,影響接下來的收成;此外,失去園藝療育空間,恐也讓憨兒們失去日常生活的規律性;且看見災損,許多人心裡憂愁、挫折。

(相片提供/李韻珊)
(相片提供/李韻珊)

李韻珊初估重建網室需要約新台幣50、60萬元經費。適逢中秋節將至,屏東伯大尼之家正在以自己栽培的鳳梨製作鳳梨酥禮盒,邀請各界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前,單筆捐款新台幣3000元以上,屏東伯大尼之家將開立捐款收據並以禮盒為回饋;另也懇請各界為憨兒們禱告,願上帝安慰他們受傷的心。

捐款資訊:台新銀行(812)屏東分行,帳號20301000039418「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基督教伯大尼之家」。郵政劃撥0043-1468,戶名「屏東伯大尼之家」。地址:90061屏東市仁義里16之6號,電話:08-736-7264轉財務室賴組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