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宣教座談會台東場 籲以基督的方式宣教

(相片提供/長老教會總會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推動中心)

【邱國榮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推動中心,舉辦2023年年度宣教分區座談會,台東場在9月1、2日在東部中會更生教會舉行。其中,特別演講主題為「從普世教會觀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由前玉山神學院副院長陳南州牧師主講。

陳南州在演講中回顧了長老教會總會(PCT)在宣教方面的發展歷程,特別強調整全的宣教觀。他提到,2006年的宣教白皮書以「認同、委身、成長」為主題,強調教會的使命是「認同與委身上帝」,這意味著教會應該在愛心和寧願受苦的精神中,委身於傳揚上帝國福音的使命。

此外,陳南州提到了PCT在2008年的事工研討會,與會者贊同世界傳道會(CWM)所提出整全宣教的五個面向,但也強調了台灣多元文化的現實,特別強調了「福音與文化」這一方面的重要性。他指出,這種宣教觀在普世教會中也有廣泛的支持,並成為21世紀宣教的基本架構之一。

陳南州進一步探討宣教的核心理念,包括「以基督的方式宣教」,並提到PCT的信仰告白中包含了這種宣教觀。他也談到宣教的整全性,包括六個面向,如宣揚福音、培育上帝的兒女、愛心服事、社會改造、關懷受造界、以及福音與文化等。

陳南州在結語中,強調宣教的重要性和核心理念。他指出,宣教是上帝差遣教會進入世界的使命,其目的是為了使人們得到豐富的生命,同時致力於實現上帝的主權和上帝的國度。他進一步強調宣教的基本態度和方式,認為應以基督為楷模,將基督的方式融入宣教工作中,以展現愛和關懷。

陳南州強調,宣教是每個地方教會和每個基督徒的責任。每個人都應該被激發,肩負教會整體宣教的使命,並以基督的名義服務人類和世界。此外,他也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問題,探討PCT青年應如何在台灣的現實情況下回應普世教會的宣教觀,並將其轉化為青年宣教的神學和策略。他特別強調1977年PCT提出的「今日青年,今日教會」和「青年十大信念」,並提出了對於2023年的青年應該如何回應的問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