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教會團契聯誼 青少年在互動中更成長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為在少子化的時代鼓勵各教會青少年間觀摩、學習,連結主內肢體、激盪多元事工,壽山中會青少年事工部於今年特別推出教會青少年聯合活動與聚會補助辦法,已有數間教會響應。在9月9日晚間,壽山中會大順、三民、漢民教會二度相聚,並有新夥伴華忠教會加入,於大順教會地下室舉辦桌遊聯誼,邀請青少年、青年與社青們透過有趣的團體遊戲更認識彼此,也有助於未來持續互動。

這次聯合活動主責人、本身是高雄大專學生中心工作者的吳建明牧師表示,過去就聽聞有教會與鄰近教會合辦青少年聯合活動,而事實上強化彼此的合作不僅是教會青少團契受惠,對高雄大專中心更認識地方教會的青少年牧養實況也相當有幫助。

(攝影/林婉婷)

華忠教會青少年團契輔導林劭君指出,當時教會青少年提出希望能夠與其他教會聯誼,於是輔導們聯繫大順教會牧師謝智偉,恰好又遇到曾前往華忠教會請安的吳建明,於是有機會參與這次的聯合。她強調,聯合活動有助於激勵青少年們向外學習,也透過與人相處過程的腦力激盪來更深入思想信仰;有趣的是,這次玩的桌遊剛好也是教會正考慮購買的,正好能夠搶先體驗,她相信這一切都有上帝美意。

謝智偉受訪時談到,在這個較為個人化的時代,聯合可以接觸到他人,開拓青少年的眼界,認識不同教會與團契的文化、風格,並在實際接觸中學習人際關係課題。

(攝影/林婉婷)

他也分享大順教會「學生團契」現況。目前團契沒有大專生,以國、高中為主;特別的是大多數學生的家長並沒有在教會,當初是他的兒女透過同儕影響力招聚其他青少年加入團契,現在穩定每個禮拜六晚間聚會,邀請大專工作者吳建明陪伴,希望這群國、高中學生未來順利轉銜進入大專中心與長青團契,信仰生活不間斷。

事實上,大順教會今年也恢復社青聚會、成立「青壯小組」,多數成員在青少年、青年時期就有穩定團契生活,只是因為步入社會、成家立業的忙碌而暫停聚會;如今有機會重新開始團契生活,從中也可以看見奠定根基的重要性。

壽山中會青少年部部長史耿忠牧師說明,因為人口結構轉變,「青少年」人口本來就不多,而在教會裡又容易因為人數少而彼此過於熟識,所以透過跨教會聯合打破舒適圈,確實有助於青少年成長,也發揮大教會帶領小教會、大團契帶領小團契的互助精神。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