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布長執訓練 以合一服事推動有效率的事工團隊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義工記者Samingaz Ismahasan南投報導】由Bunun Ciubu(中布)中會傳道部主辦的2023年下半年度長執訓練會,原鄉場與都原場分別於9月9日假Sinapalan(新鄉)教會、10日假Vonlon(和睦)教會舉辦。兩場次總人數約有250人共同參與。

Bunun Ciubu中會傳道事工部部長Lian Tanapima(里安・達那比瑪)牧師表示,在各教會的牧會實況中,總是會看見牧者與長執、同工間的嫌隙影響教會事工推展,缺乏相互信任使得合一團隊變得困難;同時牧長間的衝突也會導致會友信心軟弱、跌倒。因此特別以「長執的團隊服事」為主題,期待能夠有助於各教會牧者與長執、同工關係更合一,並提升各教會的團隊服事、更有果效推動福音工作。

訓練會邀請Payuan(排灣)中會Timur(三地門)教會牧師Giljgiljaw Rarangalj(陳明光)主講,分享內容包括長執管理的職責、長執的服事態度與長執的生活見證,並提出六點如何推動有效率的團隊服事:第一、目標清楚,各盡其職;第二、組織健全,事工分明;第三、制度明確,有依可循;第四、角色分明,事工到位;第五、關係美好,互相支援;第六、自我評析,以求成長。

Bunun Ciubu中會傳道部書記Talum Ispalidav(達倫・伊斯巴利達夫)牧師,在9月9日原鄉場次的訓練會回應中表示,應重新思考教會對牧者的期望和定義。他強調,牧長在推動事工時必須不斷反省,確保行為是否符合基督信仰的見證。而合一的團隊服事的關鍵,來自於團隊中的每個人都尊主為大,當人人順服上帝的權柄,並且效仿耶穌基督僕人式的榜樣來忠心委身的服事,如此團隊的服事所帶來的果效,必能使人生命更新,有效率地推動各項事工、榮神益人。

在9月9日訓練會下午與會同工踴躍的提出問題討論以後,最後Giljgiljaw Rarangalj進一步分享Payuan中會和Timur教會推動團隊服事的實際經驗,特別鼓勵Bunun Ciubu中會屬下各教會、特別是大型教會,應向以兩牧者同牧的團隊服事來邁進,透過組織健全、靈命健康的團隊服事拯救更多人的靈魂、擴展上帝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