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妖果小學巡迴活動 關懷病童宣導交通安全

(相片提供/彰基兒醫)

【洪泰陽整理報導】公共電視慶祝25週年之際,持續關懷兒少,特別舉辦「妖果小學——交通安全教育醫院巡迴活動」,於9月13日下午前進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關懷病童,並推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彰基兒醫院長陳家玉陪著大小朋友欣賞交通安全影片系列動畫,《妖果小學》中的小妖們也走入兒童醫院,陪孩子唱歌跳舞、播放故事,將歡樂帶給病童,為孩童創造純真快樂的回憶。

陳家玉提醒與呼籲,政府、社會和學校要重視交通安全,以避免對兒童帶來車禍與傷害,因為這對兒童、家庭和社會都是沉重的負擔。公視公服暨行銷部公共關係組副組長陳志榮指出,《妖果小學》曾獲得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最佳奇幻長片獎,是公視重要的IP作品;希望能夠透過動畫以及水果奶奶、庫倫的唱跳活動,讓彰基兒醫的孩子更深刻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相片提供/彰基兒醫)

巡迴活動邀請最受兒童歡迎的小岳哥哥進行開場,為孩子獻上每人一份「妖果讚讚你小禮」,鼓勵病童度過難關,期盼他們能夠健康、平安長大。緊接著播放交通安全影片動畫,讓孩童欣賞驚險刺激劇情時,也能從中學習如何探索生活中的交通及道路環境、覺察危險時即時反應。

妖果天團的小妖和水果奶奶也在現場帶來融合交通安全口訣的唱跳表演、氣氛熱絡。現場另安排親子互動,小岳哥哥、水果奶奶與小妖庫倫陪小朋友一起玩「妖果賓果遊戲卡」成功連線即可獲得賓果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