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教會前往台語文創意園區 好𨑨迌學台語

(相片提供/彰化教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中會彰化教會在9月17日下午、由林家宏牧師帶隊,前往台語文創意園區參與台語𨑨迌日活動;總共32位大人、小孩參與。林家宏表示,長老教會秉持釘根本土的精神,每禮拜用台語文敬拜上帝,也積極推動母語運動;今年教會參與文化部指導、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雲林科技大學策劃的2023年「中台灣社區母語計畫」,這次邀請教會主日學師生、社區親子深度參觀台語文創意園區,並分黃色的「香蕉隊」與綠色的「水雞隊」趣味競賽。

(相片提供/彰化教會)

「香蕉隊」跟「水雞隊」在導覽員的帶領下,透過互動電腦遊戲、音樂、戲劇、唸歌、電影、圖書跟趣味的台灣答嘴鼓,深度認識園區的各展覽館。完成導覽後,活動主持人出題讓兩隊比賽,看哪一隊記得最多園區裡出現過的台語文,兩隊都使出渾身解術,有的找牆上海報看解答、有的團隊合作看筆記,最後兩隊都有很好的成績,完成滿分學習單,通通有獎。

台語文創意園區創辦人、前彰化縣縣長周清玉表示,希望社會各界、包括教會跟社區共同參與推動台語文運動,也很歡迎各界來園區使用各種設施設備,包括國際標準音的銅鑼、收集布袋戲偶與歌仔戲服道具的戲劇館、定期播放台語翻譯電影的電影館等等;尤其是每年的2月21日「國際母語日」,都可以共同舉辦活動,用快樂與學習的心一起歡度母語節,也提醒大家的:「來園區是需要講台語的!」

(相片提供/彰化教會)

本次活動結束後,有好幾位小朋友輪流唸台語給周前縣長聽。林家宏強調母語推動真得非常重要,也感謝周清玉用心規劃園區,讓大家藉著參觀更了解台語文;他希望今天過後,大家無論在教會、在家裡與日常生活中,都能常常使用台語、讓台語有新活力跟生命力。而主責本次活動的長老許嫈嫈表示,母語日系列活動還包含民謠、小吃手作等等,歡迎大家作伙來𨑨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