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風災重創家園 救助協會連結捐贈家具

(相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今年8月初的卡努颱風造成南投縣仁愛鄉嚴重災情,有數十戶住家嚴重毀損。基督教救助協會除了立即發放急難救助金以外,也攜手民間企業與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為33戶受災家庭提供基本生活家具。第一批家具於9月19日送至仁愛鄉都達、春陽、德鹿谷等村,已有11戶受益。

救助協會中區辦事處主任蔣王峩表示,台灣基督教聯盟理事長劉茂群牧師與秘書長杜明達牧師,在得知災區需要後,立即捐助新台幣20萬元的家具購置金。而當救助協會向台中的中友家具採購部份家具時,負責人廖銘澤在得知用途後立刻慷慨認捐。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則感謝特力集團、中友家具與台灣基督教聯盟,本著「人溺己溺」的精神向災民伸出援手;有了新的家具,受災戶終於可以好好睡覺、好好休息。

在風災過後的第二天,救助協會透過「史努櫻1919服務中心」、Sediq(賽德克)族群區會Snuwil(史努櫻)教會牧師Peto Ukan(魏錫欽)動員教會志工進行家訪,了解有多少需要救助的受災戶。其中受災戶的小玉(化名)與先生住在這次受災嚴重的都達村,而這次水災不但讓小玉家飽受損失,連菜園也受害,嚴重影響生計。小玉感謝愛心人士幫忙,減輕他們許多壓力,也期待可以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相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