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腳飛翔的女孩 楊恩典以生命見證主愛

(攝影/賴可欣)

【義工記者賴可欣南投報導】台中中會草屯教會於9月24日的福音主日,邀請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分享見證;楊恩典天生少了雙臂和長短腳,被父母丟棄於市場肉攤上,後在派出所三天,因著她獨特的外貌無人願意收養她,甚至有醫院打算在她的生命結束後,將她解剖製成標本。幸得六龜山地育幼院創辦人楊煦夫婦收養,從此改變楊恩典的命運。

楊恩典分享自己生命得到許多人的幫助,更重要的是神改變並帶領她的一生,「雖然沒有雙手,卻有滿滿恩典,神的愛與恩典在她的一生是不會有所欠缺的。」楊煦為她取名恩典。此外,前總統蔣經國也曾到育幼院鼓勵她:「雖然沒有手,但妳還有腳,一樣可以做很多事。」這句話改變她對腳的看法,開始學著用腳完成日常活動,甚至彈奏鋼琴等,儘管需要比別人多倍的努力,但她相信:「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楊恩典表示,她樂觀地面對生活中的任何困難,對一切都充滿讚美和感恩,她認為自己不是不完美,而是上帝特別的記號,神在她身上要彰顯大能。她也感謝神預備疼愛她的先生同組家庭,生養一兒一女外,還收養了一個孩子,希望這個孩子也在愛中成長,都是效法她收養父母的樂觀和信心。

(攝影/賴可欣)

在分享見證的過程中,楊恩典現場示範用腳完成畫作,並邀請會友體驗用腳趾夾筆寫名字;五位自告奮勇體驗的會眾,看著自己寫出歪七扭八的字,直呼:「用腳寫字太困難了!」隨後她俐落示範穿脫襪子,並表示只要願意練習,大家也都可以做到。最後她用腳摺紙鶴,表示「鶴」與「好」台語同音,祝福大家都好,並表示希望成為愛的播種者,感染身邊的人。

教會長老李世昌強調,從楊恩典身上看見自信與樂觀,雖然沒有雙手,卻用雙腳舞出美麗的人生。他希望透過邀請楊恩典分享生命中的掙扎與突破,鼓勵年輕人積極面對困難,並相信神是他們的後盾。

楊恩典接下來計畫在六龜舉辦個人繪畫展,並表示願意前往提供場地的單位或機構舉辦展覽,以行動見證神的恩典。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