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sa Siraya音樂節 邀多個族群展現文化之美

(相片提供/集穡室工作坊)

【Dalul高雄報導】為讓民眾重視且了解西拉雅族文化,集穡室工作坊於9月30日於高雄市內門區木柵國小舉辦第一屆「Baksa Siraya音樂節暨Siraya語言復振計畫成果發表與市集」,邀請社區與鄰近單位參與。當天主辦單位舉辦「豐穗Siraya成果發表會」,透過在地高粱(Tarau)復育歷程,藉由種植族群早期重要作物開始重視自身文化,也透過兒童族語繪本談獵人文化,展現出這幾年來集穡室工作坊及族人共同努力於文化工作的成果。

(攝影/Dalul)

集穡室工作坊負責人李蕙琪受訪時指出,此次活動採跨族群、跨文化方式邀請,包含在地不同族群如西拉雅、大武壠、新住民或其他原住民族等,希望展現每個族群都是同樣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也在當中展現屬於自身的文化,期盼共同在這塊土地上譜寫出美好的故事。

而除了市集、邀請單位表演以外,活動最後也安排集穡室工作坊所帶來的月光音樂劇《當馬雅各走進Baksa》。李蕙祺指出,過去馬雅各的宣教腳蹤中,木柵地區其實是很重要的地點;特別透過基督福音進入,讓族群間的分享有不同的看見;所以也藉由歷史音樂劇演繹新觀點,讓現代的族人對於這段歷史有所了解,並成為祝福。

(攝影/Dalul)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