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電影院南部最終場 灣裡教會播映《哈勇家》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文化部與全台四大國立生活美學館辦理的「螢火蟲電影院」,今年共巡迴放映12場次優質電影,台南生活美學館的最終場於10月7日下午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灣裡教會登場。當天播映入圍第59屆金馬獎六項大獎、最終奪得兩項最佳導演和最佳女配角獎的《哈勇家》,映後邀請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教授奚浩與《哈勇家》演員張祖鈞與談;該日也舉辦市集,邀請社區及家扶基金會、美善基金會等團體擺攤、共襄盛舉。

(攝影/Dalul)

灣裡教會牧師余心玫受訪時分享,此次播映是由灣裡萬年文史推廣學會邀請與合作,希望為社區民眾帶來更多議題與藝文刺激。由於這個機會能讓社區居民聚集在教會,於是將近年來「辦理市集」的想法也一併實踐,除了教會,還有邀請家扶、美善、灣裡黃金商圈、社區英文班參與,讓社區居民更認識兩個基金會與他們服務。此次市集的收入分別捐給這兩個基金會,期盼能夠讓更多夥伴串聯、共同關懷灣裡這塊土地上的人與事物。

(攝影/Dalul)

「螢火蟲電影院」南部總籌郭耀正分享,自己所隸屬的財團法人南方影像學會,透過螢火蟲電影院的設計與籌劃,讓更多有關議題思考的國片能夠走進不同社區,並促成社區溝通。除了《哈勇家》,過去也播映紀錄片《教練》討論體育議題、《神人之家》討論宗教與家庭關係。

(攝影/Dalul)

余心玫提到,自己也在這次經驗中,認識到聆聽播映社區的聲音是很重要的面向;例如《哈勇家》的角色們,在面臨社區政治或親子關係時,雖思考方向不同,但都是關懷這個家庭及當中的人;而灣裡社區雖然與《哈勇家》的文化、族群不同,但社區裡一樣有不同的團體與單位從各種角度去思考,最終的價值觀都是為社區未來著想。這點也會讓眾人有所共鳴,並且有許多感觸與回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