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管理之責 太魯閣中會將舊事務所交阿美中會主權教會使用

(相片提供/Tamih)

【邱國榮採訪報導】Truku(太魯閣)中會和’Amis(阿美)中會Kolamay(主權)教會於10月3日簽署了一項重要合約,將Truku中會舊事務所交由Kolamay教會使用,開展社區宣教工作。這一舉措不僅解決Truku中會舊事務所長期閒置的問題,還實現了Kolamay教會投身社區事工的渴望,展現出了「萬事互相效力」的真諦。

(相片提供/Tamih)

Truku中會的原事務所自遷至Qowgan(加灣)後,一直處於閒置狀態,儘管多次嘗試運營,但收效有限。為了踐行總會的倡議,即「善盡管理教產之責」,Truku中會總幹事Labi Burung(呂玉美)牧師主動聯繫同一區域的Kolamay教會以了解他們對社區事工的熱切願景。

Kolamay教會牧師Tamih Hkaw Cilangasan(林介雲)於8日受訪時表示,接到Labi Burung的電話後,深感欣喜和感動,因為這一切似乎都是上帝的安排。該會的兒童主日學因空間不足而面臨困境,而Tamih一直懷抱著發展社區事工的夢想,希望逐步興辦「兒童課輔班」和「銀髮日托站」等項目,以建立社會和教會之間的福音橋梁。然而,受限於經費和空間的雙重困境,這些夢想長期以來無法實現,沒想到在經過多年禱告後,這一切都在神的預備下奇妙實現。

新事工將被命名為「谷拉麥教室」,靈感來自於主權教會的族語「Kolamay」(日治時期的地名,意為「糧倉」)。Tamih強調,這個名稱代表著他們的願景,既要成為分享基督生命糧的倉庫,也要將人們從死亡的幽谷中拯救出來,幫助他們發現生命的價值,讓他們成為麥子而不是稗子。

(相片提供/Tamih)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花東地區的大多數教會專注於高齡關懷事工的發展,Tamih和同工們仍堅信兒童事工的重要性。Tamih指出,在全國離婚率最高的花蓮縣,許多孩子成長在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家庭中。他認為,只要Kolamay教會願意為這些孩子撒下愛的種子,未來必定能在主的倉庫中豐收更多的麥子。

「做孩子的事工,吃力不討好,」Tamih坦言,他曾走訪許多曾經興辦兒童事工的教會,許多前輩都承認這項事工充滿挑戰,且效果不明顯。然而,Kolamay教會願意相信,就像他們多年的禱告後,神開恩讓兩個不同的族群可以在同一片土地上攜手合作,這個事工也會經歷神的祝福。雖然目前解決了空間的問題,但人力和資金仍然亟需,他們相信,如果這是神的旨意,將會繼續發生許多神蹟奇事,見證神的話語:「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