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教會合辦童軍訓練研習會 看見未來宣教新面向

(相片提供/李新元)

【Dalul台南報導】為讓宣教面向更加多元化,以及在兒童服事中有更多觀察與思考,台南中會歸仁教會特別與台南市童軍會於10月7至10日連假期間,共同舉辦「第44期稚齡暨幼童軍服務員木章基本訓練」,邀請對童軍教育推展有興趣的老師、社會同工、家長等參加,透過訓練找到陪伴孩子的不同實踐方式。

(相片提供/李新元)
(相片提供/李新元)

本次訓練的主持人劉協成校長長期關注並參與童軍訓練,他從課程設計與發想分享指出,此次訓練主要針對未來願意在童軍領域陪伴孩子的服務員,透過理論與實務並重,讓童軍精神和活動設計被更多人運用。

劉協成表示,因少子化和種種因素,現在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比較熱衷追求自我,對團體參與的往往興致缺缺。但是,透過童軍訓練和陪伴,可以在團體生活中與夥伴共同追求榮譽,體現合作的重要,也能在個人上有所造就。所以他很期待能有更多人參與,也特別感謝歸仁教會的邀請,讓童軍精神能落實在更多場域。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歸仁教會牧師李盈賢和同工也一同參加本次訓練,從親身體驗與實踐中分享舉辦的緣由和感想。他表示,過去曾參加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舉辦的童軍訓練和講座,了解到童軍與教會體系息息相關,特別是當中的核心價值追求與講述上,能融入主日學和青少年事工。他認為,推廣童軍當中的基督教核心理念有助教會事工推行,所以透過親身辦理訓練,讓同工和民眾思考教會兒少教育的發展。

李盈賢指出,透特別是對於非基督徒家庭,參與由教會舉辦的營隊或童軍活動,是一個非常好的宣教機會,不僅讓社區家長和孩子有更多的參與機會,也能以詩歌和故事的方式,將基督教的核心理念巧妙地融入其中。這種方法與過去強塞基督教信息有所不同,是更注重於讓人們從多個角度──如關懷、教育和陪伴──去思考和理解基督教的核心概念。因此,他認為這樣的童軍訓練能為教會宣教打開更多可能性和面向。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