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瀉國際愛修會 文蘭教會分享族群文化

(相片提供/Nanang Tadaw)

【Dalul花蓮報導】台日雙方共同舉辦的國際和平愛修會,將於今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於日本愛修會舉辦。今年地點在新瀉,主題為雅各書1章22節「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透過靈修與其他行程,與日本當地的牧長、信徒有信仰與文化的交流、對話。Truku(太魯閣)中會Tmunan(文蘭)教會也即將由牧師Nanang Tadaw(拿難・達道)帶領青年與婦女們前往,與當地牧長、信徒分享來自台灣的原住民族文化與信仰故事。

(攝影/Dalul)

Nanang Tadaw特別感謝眾教會支持,讓教會青年與婦女們透過歌舞的形式交流文化、信仰。事實上,過去Tmunan教會教會的青年、青少契曾參與在北海道舉辦的場次,當時與愛努族有良好分享。青年們看見不同文化的展現,也從練習與演出中更加認識自身的身分、產生認同的動能。而愛修會本身的靈命培育也給予與會青年很多領受,藉由國民外交激勵教會青年自信心、對文化認同,將這些經驗與感受,帶回來與教會的耆老、青年、兒童分享,形成良好的循環。

而參加人員組成有不同的變化,婦女們也加入,看見不同世代的連結,共同將上帝所賜予的美好文化見證,分享給更多人了解。

(攝影/Dalul)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