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的羊與宣教士相遇 珍珠家園關懷婦女生命

(攝影/李新元)

【義工記者李新元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社會服務部與夫妻小組,於10月22日在伊莉莎白紀念教堂,舉辦「迷路的羊與宣教士的相遇——在萬華茶室的那些日子」宣教講座。特別邀請到來自「珍珠家園」的傳道趙歆怡,分享她在台灣的宣教經歷與陪伴弱勢處境婦女的事工。

海外基督使團(OMF)15年前創立了珍珠家園,關懷於萬華地區茶室從事性工作之婦女改善生活與身心處境;對於這些宣教士來說,這些婦女不只是需要福音的一群人,更是耶穌眼中的珍珠,值得被珍視。講座中,趙歆怡分享了她為何從遙遠的新加坡來到台灣,以及教會如何在現代社會中回應上帝的大使命;透過耶穌基督與血漏婦人對話的故事,見證許多人因著信仰的力量下,得到生命的改變,鼓舞了在場所有的弟兄姊妹。

她提醒眾人傳福音並不只是口語上的宣講,更需要想像力和勇氣。她分享在紅燈區旁邊的教會,原先對紅燈區相當排斥,在珍珠家園的協助下,教會開始將關心茶室女子作為教會的事工,甚至有婦女因此在那間教會洗禮,成為教會的一分子。

傳道師趙歆怡。(攝影/張之拓)

在場的聽眾彼此分享時,也探討如何與社會邊緣群體對話、甚至宣教的挑戰,包含新住民二代、原住民族、外籍移工等所面臨的挑戰;盼望積極關心社會上的需要,並且踏出信仰的一步、成為傳福音的機會,並要相信教會能夠成為影響他人的群體,100個人愛的力量能夠幫助1個人的生命改變。

講座也分享珍珠家園近況。他們不僅關心茶室婦女,也有更多社區的同伴聚會,目前在基隆、台北、台中也開始有宣教據點展開事工,帶領更多人親近神;講座後有珍珠家園婦女的手工藝義賣活動。

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牧師劉炳熹期待藉由本講座使眾人對於宣教與傳福音,能夠有更多元的思考與行動,在職場與生活,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而教會夫妻小組的王信柔醫師在回饋時分享自己家族因韓國宣教師信主,以及照護內地會海外宣教師健康檢查等故事,點出醫療宣教不僅是到海外開拓醫院與教會,也不僅是對身體的醫治,而是透過服事預備救恩到來,讓更多人透過耶穌基督得著靈魂的慰藉和拯救。

牧師劉炳熹。(攝影/張之拓)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