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與NGO伸出援手 幫助地震與洪水受災戶

▲10月7日,阿富汗赫拉特省發生大地震,造成斷垣殘壁。(相片來源/ACT)

【陳俞含編譯】10月7日,阿富汗西部地區赫拉特省(Herat)發生規模6.3的大地震,此後餘震不斷,12、15日分別再度發生規模6.3的強震,造成千餘人死亡。此外,在9月上旬,利比亞受到丹尼爾颶風侵襲,大量降雨導致山洪爆發,已知約有4000人罹難、9000多人失蹤。災美國長老教會(PC(USA))難援助中心(PDA)密切關心災情,並努力透過活躍於災區的合作夥伴提供協助。

赫拉特省的大地震是阿富汗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地震,由於冬季將至,他們需要禦寒衣物,而且有許多人自地震發生以來就未曾得到溫飽。PDA正在提供初始緊急撥款,並支持合作夥伴的工作,以便提供臨時住所、各種用途的金援、過冬工具包,另外還有高品質和當責的資源與培訓。

教會共同行動聯盟(ACT)也投入了救災活動,除了響應受災社區的需求和運送救災物資之外,他們也迅速與當地和國家政府、聯合國和其他非政府組織進行了複雜的協調,以確保嚴冬降臨阿富汗之前,可以盡快救援最需要的家庭和社區。此外,ACT正在規劃未來一年半的應對措施,以協助災民度過這段艱困的時期。

在利比亞,颶風挾帶的豐沛雨量使東部城市德納(Derna)附近的水壩潰堤,整個街區被沖落海中,附近的地區也受到了嚴重影響。PDA與世界兒童權利組織(Terre des hommes Foundation,Tdh)合作,滿足受災戶在水源、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方面的需求。Tdh會提供數百個衛生用品工具包,其中包括洗衣粉、洗手皂、女性衛生用品和水罐。Tdh也提供運水服務,預計可以協助將近四千人。根據Tdh表示,他們的整體目標是要全面滿足被颶風影響的兩萬三千五百個受災戶,為極度脆弱的兒童和家庭提供協助。

PDA在利比亞的另外一個合作夥伴是丹麥教會援助(DanChurchAid)。他們與利比亞紅新月會(Libyan Red Crescent)合作,為德納地區的搜救隊提供醫療支援。DCA也協助當地政府建立庇護所,為無家可歸者提供臨時居住地。該組織目前正在為庇護所採購毛毯、洗髮精和嬰兒濕紙巾等基本用品,也努力為緊急搜救隊添購各種工具和設備。DCA計劃在後期為人們提供社會心理支持,以及開展瓦礫清理和重建工作,協助療癒心理和環境的創傷。(資料來源:PC(USA)、ACT)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