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醫療傳道聯合退修會 裝備自己為主使用

(相片提供/恆基)

【林琬婷整理報導】由恆春基督教醫院及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CCMM)、台灣基督徒醫學協會(TCMA)共同主辦的「全國醫療傳道聯合退修會」,以「道在人間・成為器皿」為主題,於10月20至22日在墾丁統一渡假村舉行;有200多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基督徒醫療人員與會。

第一天培靈會由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分享,講題為「以靈巧、樂意」,肯定也鼓勵醫護人員持續透過自身的專業讓神來使用。第二天專題分享則是邀請台灣學園傳道會家庭婚姻事工同工馮志梅老師及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道生院董事長翁瑞亨醫師分別專講「超越逆境」和「向著標竿直跑」。

除了專題以外,也設計三個不同主題的小組,針對「宣教、見證、傳承」面向分享,分別邀請黃斯德醫師、陳其翔醫師、秘佳理牧師、王道仁醫師、王貞乃宣教師、黃新詠宣教師主講。其中芬蘭籍的黃斯德醫師和秘佳理牧師曾於恆基服事,黃醫師更為恆基第一任院長。

(相片提供/恆基)

退休會主日早上,由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以「醫療傳道貼身、貼心傳承」為題分享信息,藉著過去馬雅各、馬偕醫師在台灣南、北醫療傳道,使台灣人能夠認識、接受福音的見證,看見醫療傳道所結的果子難以數算,勉勵醫療人員要將上帝的道完整存在心中,更要行出來、活出來,並且持續傳承下去。而退修會最後則是到恆春基督教醫院戴娓娜紀念禮拜堂參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