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宣教 第136屆三福導師研習會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台灣三元福音倍進佈道協會於10月24日下午在壽山中會喜樂島教會,舉辦為期四天的「第136屆三福導師研習會」。當中有14堂主題課程,並安排實習探訪、推行實務和測驗,最後是結業式與授證感恩禮拜。有17人報名參加,包含長老教會與其他教派之牧者。

在開會禮拜上,三福理事長林長贈牧師以「同心興旺福音」、腓立比書1章1至6節經文與眾人共勉,透過保羅與腓立比教會的見證,鼓勵與會者們實踐傳福音的大使命;當中也回顧三元福音在台灣走過41年的歷史,如何透過眾多受訓導師來影響許多教會、裝備許多信徒。

(攝影/林婉婷)

「三元福音倍進佈道」(三福)源自美國珊瑚脊長老教會,甘雅各牧師於1960年推動,七年後正式定名並舉辦首屆研習;台灣則是1982年時舉辦首屆訓練。第一堂課程「裝備信徒」中,講師、喜樂島教會主任牧師李冠呈開宗明義點出,若翻閱教材會發現內容似乎並不困難,因為三福主旨本就不是學習艱深的策略與技巧,而是培育牧者去培育信徒成為門徒,再去傳揚福音。

他也強調,不論宣教策略為何,重點是教會的健康;否則哪怕弟兄姊妹現在進入教會,可能最終仍無法留下來。此外個人也要有成熟的信仰生命,並禱告聖靈充滿,因為佈道是三者溝通:佈道者、對象和聖靈。課程告一段落後,與會者們也現場朗讀並簽署〈委身盟約〉,並選舉班長。

(攝影/林婉婷)

林長贈受訪時表示,推動三福不限教會規模大小,基本上三福就是門徒訓練,適用於個人、小組、團契和牧區;且推動重點不僅是牧者自己受訓,更要回到教會後培育三福隊長。他提到,教會推行三福不僅是人數增長,更有助於近一步拓殖教會,在馬來西亞就有這樣的例子;他期待台灣也能有更多這樣的案例。

關於三福如何在教會裡落實,新興教會長老周淑津建議牧者受訓時可以邀請一位長老同行。她也特別強調,傳福音不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一定要」的事,牧者對宣教要有認同與委身,並在教會裡邀約同工、成為種子並執行,這個過程會漸漸看見果效,對長執、同工是很大的激勵。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