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動訓練學院組織調整 持續推動URM等訓練

公報資料照片。(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採訪報導】台灣城鄉宣教運動(URM)之父林哲夫今年8月22日在加拿大逝世後,為因應組織調整,由他擔任首任院長的台灣行動訓練學院(Taiwan Action Training Academy),10月18日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二樓會議室召開會議;會中推選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長老為第二任院長,退休牧師鄭國忠為副院長;為學院常態運作另設文宣、財務及各區聯絡人。

台灣行動訓練學院是林哲夫在林芳仲牧師擔任PCT總會總幹事時成立,目的是為了推動林哲夫所引進四套行動訓練工具:URM、TPN(中性第三者)、OST(開放空間技巧)、CBD(非暴力公民防衛),以及面對中國不斷挑釁、威脅,為維護台灣國家和平、安全,繼續推動草根組織者訓練,為邁向「新而獨立的國家」而努力。

鄭國忠表示,行動訓練學院是提昇社會運動組織、策略、行動的訓練機構,首任院長林哲夫、副院長蔡明憲、教務長鄭國忠、秘書長黃哲彥。在歷經疫情及林哲夫過世後,該學院有必要組織改造,並持續推動URM、TPN、OST、CBD這四套訓練工具。目前PCT的傳道師訓練及民間社會運動團體都有採用這四套訓練工具,日前也拜訪過PCT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獲得肯定與支持。

會中決議會出版林哲夫個人傳記《感恩、執著、台灣建國路——林哲夫》的英文翻譯本,另透過文宣(文字傳單及影音)整理四套行動訓練工具,介紹台灣行動訓練學院的功能與服務計畫,以及持續籌備相關訓練課程和講師的敲定事宜,盼望和台灣社會運動更緊密結合,讓台灣行動訓練學院在轉型正義運動中,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團體一起努力打拼。

公報資料照片。(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