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無遮欄】生命的風箏,信仰的絲線

(相片提供/pch.vector - freepik)

◎柯啓安(聯合國氣候海洋協會駐台海洋大使)

「信任,是我們心靈的一盞明燈,照亮前行的路。」這句話深刻地體現了信任的力量,正如魚信任水,樹葉信任風一般自然。

當我看著那些在水中悠游的魚兒,牠們對水似乎毫無懷疑,彷彿水就是全世界。然而,現實有時會殘酷地提醒我們。當魚兒被扔進滾水時,會感受到灼熱的痛苦,意識到水也可以成為敵人。這提醒我,在生活中我們也不能對一切盲目信任,必須時時警惕陷阱。但同時,我們也不應活在恐懼中,因為上帝的智慧遠超我們,我們需要信靠祂的引導,祂知道我們最適合的路。

我看著樹葉隨風搖曳,如優雅的舞者翩翩起舞,然而當風暴來襲,樹葉只能順應大自然飄落。這提醒我們,生命中許多事超出我們掌控,但這也是上帝計畫的一部分。樹葉飄落代表著生命的改變,是大自然的節奏,也為新生開啟機會。我們也應該順應生命的變遷,信靠上帝,相信祂會引領我們渡過風浪。

在這世上,信心是生命中重要的連結,使我們與他人建立聯繫的基石,是我們前行的動力。我們像魚兒、樹葉一樣,是上帝的造物,上帝也會賜予我們所需的養分和經驗。無論面臨什麼挑戰,要記住信靠上帝,祂會照亮我們的道路,如同黑夜中的明燈,為我們心靈提供方向和溫暖。

在生命旅途中,我也曾受過傷害,在壓力下疏忽了自我。這是我們內心的挑戰,也是成長的機會。我們可能像那些盲目信任水的魚兒,在痛苦中發現真相,然而,信仰可以引導我們走出陰霾。上帝的愛和引領能幫助我們治癒創傷,找到真實的自我。我們要相信祂的引導,因為祂知道我們該走的路。在信仰的照耀下,我們能更明智地選擇信任,釋懷過往。

信任和感恩,是生活的基石。信靠上帝,我們能勇敢面對考驗,因知道祂永在我們身邊。懷著感恩,我們在逆境中仍能欣賞生活之美好,使我們變得更有愛心與同情心,這也是上帝的旨意。我們應互相關愛,這也是感恩的表現,能建立更深厚的連結。

我們體會到生命的無常,正如聖經所云:「一切都是空虛。」然而,正是信任與感恩,讓我們在無常的世界中找到意義與平靜。無論生命如何跌宕起伏,上帝的慈愛與引領永在伴隨我們,我們可以信靠上帝的愛與引領,無懼前行,因祂必將照亮我們的道路。這就是信任與感恩,如同明燈照亮我們前行的路。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