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長老教會談歷史傷害 闡釋修復與彌補的差異

【陳俞含編譯】10月25日,美國長老教會(PC(USA))於10月25日針對安東尼‧澤梅因‧羅斯-艾蘭牧師(Anthony Jermaine Ross-Allam)的角色和使命發表新聞稿。羅斯-艾蘭是歷史傷害修復中心(Center for the Repair of Historic Harms)的主任,致力於解決種族主義遺留問題,並深入分析教會與國家層面上「修復」與「彌補」的差別與相互關聯。

羅斯-艾蘭不但是牧師,也是社會倫理學家和學者,近日代表PC(USA)前往阿拉斯加州的朱諾(Juneau),就1963年長老會紀念教堂(Memorial Presbyterian Church)的種族主義問題進行道歉和彌補。他指出,「修復」和「彌補」不能互相代換。「修復」是教堂、大學、城市和家庭層面可以做到的事,用以處理最緊密的局部傷害,但「彌補」是只有國家才能做到的事,美國政府必須傾聽原住民的聲音,了解這些人需要哪些自主權利。

羅斯-艾蘭說明,他們在許多層面進行了「修復」。這是關乎人的工作,其中包括發起地方活動,使公眾見證成果,並向更廣大的社會層級發出訊號。他說,輿論對於「彌補」的想法正在發生轉變,他們希望能讓領導者注意到,大眾的要求與過去截然不同,人們將不再容忍在上位者輕忽過去的傷痛。

羅斯-艾蘭承認,在歷史傷害修復中心,他們必須在各方面進行精神上的自我修復,包括放棄過時的神學理論,並將宿命論與忠誠分開看待。他點出,長老會成員必須保持謙卑,且應該認知到,他們受呼召行正義和善舉,不僅要遵循馬太福音堅持行善,同時也要調查該如何消除行善背後的需求。他認為,種族主義、大規模監禁和系統性貧窮都不是悲劇所致,而是出於不必要的罪行。

羅斯-艾蘭直言,沒有彌補的和解既幼稚又危險,他希望有智慧的人不要抱持這類幻想,而是要踏實地去面對難題。他希望歷史傷害修復中心可以讓人們實際將理念付諸行動,將修復工作視為創造未來的必經之路。他呼籲人們組織起來,抱持智慧與同理心,解決歷史困境、在歷史之中解決問題,然後迎向更大的挑戰。羅斯-艾蘭表示,人們可以將歷史傷害修復中心當作一個工作空間,有意願解決長期問題的人都可以帶著資源、構想、職業道德和信仰去到那裡,所有的貢獻都會得到善用和讚賞。(資料來源:PC(USA))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