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打造中高齡友善職場 切膚之愛基金會榮獲勞動部績優單位獎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行政院勞動部舉行「2023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暨世代合作績優獎、職務再設計競賽」頒獎典禮,切膚之愛基金會榮獲「績優單位獎」暨20萬元獎金。由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親自頒獎,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代表領獎。

詹麗珠表示,切膚之愛基金會積極建構友善職場環境,推動彈性工時及職務再設計制度,讓屆齡退休員工願意繼續留任單位服務,不但使高齡者擁有持續收入,穩定經濟來源,更能落實工作經驗傳承,創造員工與企業雙贏局面。切膚之愛基金會是本次典禮中唯一獲獎的大型非營利組織。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該典禮共設有三個主要獎項,其中「績優單位獎」著重評估組織在推動友善職場制度、就業措施、人力發展以及影響力等方面的表現。切膚之愛基金會以其針對中高齡者和高齡者的友善就業政策以及相應的培訓措施脫穎而出。這些措施包括提供彈性工作內容和時間調整,以滿足中高齡員工的需求,並提供工作輔具包以減少職業災害的風險。

詹麗珠表示,由於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每五個人當中就有一名65歲以上人口,勞動力人口延後退休將成為不可擋的趨勢,同時長期照顧需求人數也持續增加,在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下,對照顧專業人才的需求變得迫切。在當前的勞動市場中,缺工現象日益嚴重,因此,推動跨世代職場管理,營造中高齡友善職場環境為必要趨勢。

詹麗珠執行長進一步表示,中高齡與高齡者在提供照顧服務時,具有同理心、應變能力和照顧能力等優勢。故切膚之愛基金會雇用中高齡員工數逐年攀升,目前中高齡與高齡員工人數已達70.9%。切膚之愛基金會不限年齡招聘員工,歡迎中高齡者和高齡者加入他們的團隊,一同共創新事業。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