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特於11月11舉辦「夢想轉動樂音啟航演奏會」,當中有障礙體驗闖關、相關單位宣導、藝術平權畫展、多個友好單位演出,並首度發表青年們繪製的「2024年公益紅包袋」,更邀請取得街頭藝人執照的岡山小作青年李家輝自彈自唱,以及兩位青年分享生命故事。有許多長期關心、支持中心發展的政府與民間團體代表與會,在台下共同見證青年們的蛻變。

岡山障福中心主任劉秋月在致詞時強調,《身心障礙權利公約》(CRPD)的重要精神包含障礙者的社區融合與自立,謝謝社區與多個團體對中心的友善與疼愛,而近幾年中心推廣藝術平權,除了畫作還有紅包袋、提袋等文創商品,邀請各界繼續鼓勵青年們勇敢活出生命價值。

(攝影/林婉婷)

而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股長李奇勵受訪時介紹,岡山障福深耕北高雄地區有27年之久,提供包含早期療育、成人日間照顧、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小作所)等服務;其中小作所提供多元課程內容,也有代工作業,兼顧使用者的學習和成就建立。她期待岡山障福持續與在地資源連結、推廣服務,促使市民朋友更認識身心障礙者權利與福利、落實《身心障礙權利公約》。

(攝影/林婉婷)

岡山小作的青年李家輝,因看見別人自彈自唱感到羨慕,於是在2019年學習吉他,疫情期間也透過網路影片持續練習;後因希望能登台表演而考取街頭藝人執照。當天他帶來三首歌曲演出。接著由青年黃通溢、張哲原娓娓道來自己的成長與使用岡山障福服務的歷程;兩位都肯定藝術平權課程對他們的啟發與幫助,黃通溢表示自己最喜歡粉彩課,最初他的作品主要是代表生氣的黃色,後期作品有越來越豐富的顏色;而張哲原回顧自己最開始都是臨摹老師的示範,甚至會因為畫得不夠像而感到挫折,但現在他也可以揮灑創意來繪畫。

(攝影/林婉婷)

這場活動中,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岡山區公所與衛生所、岡山老人福利協進會、震旦集團、樂安醫院、岡山區救國團、牧人志工隊等代表皆出席。而台灣基督徒社會工作人員協會督導黃淑雅、阿公店溪文學獎總顧問蔡文章教授、壽天里里長莊証州、高雄市議員黃秋媖、立委候選人曹桓榮等也來到現場。

由智青們親手繪製的「2024年公益紅包袋」,一組有六款,上頭有諧音寓意平安的蘋果、好運旺旺來的鳳梨、得勝有「餘」的「魚」等等,看起來溫馨、趣味;如果希望取得這份紅包,歡迎電洽岡山障福。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