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癌病房生與死 魏德聖最新電影《BIG》12月1日上映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魏德聖導演最新電影作品《BIG》即將在12月1日上映。電影描述在「816兒癌病房」內,來自不同社會階層的六個家庭,如何相互扶持、經歷生死,以及父母如何從失去孩子的悲傷中自我療癒,讓觀看者在歡笑與淚水中體驗生命的真諦。魏德聖表示該片拍攝動機,是多年前在訪談中看到有位小女孩因罹患骨癌、手腳被截肢,卻每天比出「ROCKER」手勢面對苦難;讓他印象深刻。

因此,魏德聖把當初的感動運用在《BIG》劇情的鋪陳上,讓816病房有小女孩對小男孩的愛慕、小男孩對小女孩告白等純愛,並透過愛情、友情、親情交織與複雜融合,讓觀眾情緒隨著劇情起伏。《BIG》電影中,也點出牧師與法師雖然宗教信仰不同,卻願意一起為正在開刀手術、面臨生死交關的癌童祈福;另有段劇情是迎接聖誕節、紅毛猩猩即將臨盆之際,癌童們及家長們為趕往親看新生命誕生,將行動暗語設定為「耶穌誕生」。

試映會中,電影演員到場。(攝影/林宜瑩)

為讓教會界牧長能推薦大家前來觀賞《BIG》電影,電影公司11月13日也安排牧長試映場。前馬偕兒癌病房護理長林美玲表示,看完電影後,過去在兒癌病房服務的光景浮現在腦海里,「他們演的真的很真實,因為我們兒癌病房就是這樣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地方。」而現任淡水馬偕紀念醫院關懷師胡連芬表示,經歷癌末的孩子與父母所面對苦難煎熬真的不容易,在電影《BIG》中,讓人體會兒癌父母實在需要心靈的關顧與撫慰。

馬偕醫院院牧主任鄭頌苑說,《BIG》針對兒癌病房描寫非常到位,也以卡通呈現兒癌在對抗病魔的爭戰,刻劃淋漓盡致。他覺得魏德聖能讓觀眾在當中又哭又笑,導演功力也實在厲害,他很推薦大家12月1日到電影院來觀看這部電影,體驗什麼是「與哀哭的同哀哭」。

馬偕牧長、關懷師、護理長等也到場觀看。(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