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委託靖娟拍攝短片 宣導兒童道路安全

(相片提供/靖娟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交通部推出「兒童交通安全多重宇宙」系列影片,教導家長如何保護六歲以下兒童的交通安全,並邀請家長參加撰寫心得抽好禮的網路活動,活動日期至12月14日止。該系列影片由交通部委託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製作,涵蓋步行、自行車、汽車、機車、交通車、公車等六種外出交通方式,每部影片約五分鐘,旨在破除交通迷思、提醒交通安全重點。

交通部於11月14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影片正式上線,並邀請交通部司長黃運貴、教育部司長李毓娟、健康節目主持人張齡予、台灣兒科醫學會理事彭純芝等嘉賓出席。兩位司長也親自示範如何穿戴自行車安全帽、檢查自行車配備、協助幼兒乘坐汽車安全座椅等交通安全小撇步,呼籲家長以身作則,遵守交通規則,教導孩子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

(相片提供/靖娟基金會)

張齡予表示,身為爸媽,有義務要讓孩子了解不同的交通環境風險,教他們正確面對。而彭純芝則指出,兒童安全是大家關心的議題,希望家長一定要堅持讓兩歲以下的孩子搭乘後向式座椅,絕對不能便宜行事,期待交通安全事故能夠減少。

靖娟執行長林月琴表示,家長迷思往往在於不理解兒童特性,以及兒童在交通環境中的劣勢,所以透過同理家長的角度,製作六部提醒影片,藉此引發家長共鳴。事實上,靖娟在服務中發現育有六歲以下子女的父母為高焦慮族群,其中四分之一的家長自覺育兒照顧知識不足,卻也不知從何獲取正確知識;希望家長們能藉由影片提醒自己、協助孩子,也培養孩子養成良好交通習慣,未來成為良好用路人及駕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