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區南神校友會聚會 分享各教會週報巧思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區台南神學院校友會在11月19日下午假新埤教會聚會,有新園教會、新埤教會、佳冬教會、大鵬灣教會、潮南教會的牧師與牧師娘(丈)、傳道師與傳道娘(丈)以及子女們參與。這次聚會主題是「分享教會週報」,與會者們帶來自己教會的週報並討論設計巧思與改善建議;眾人也得出一個共識兼前提:如何編排取決於教會如何定位週報,是主要呈現主日禮拜資訊、僅用於內部閱讀,還是要收錄其他文章成為信仰讀物、希望會友能夠在家繼續閱讀或分享。

新園教會牧師張智誠表示,由於教會沒有婦女團契和松年團契,消息報告較少;不過內頁最後有「每日禱告」,列出禮拜日到禮拜六的禱告項目,鼓勵會友們為主日禮拜、牧者家庭、自己家庭、國家社會、傳福對象、教會信仰、認罪悔改等事項禱告。

而新埤教會傳道師陳賦安則談到,教會週報有詳列代禱事項和每日新眼光進度,主要是因為新埤教會是小型教會,盼望能盡可能關心到每位會友。不過有牧者建議若代禱事項內容過多項則應適度整併,避免報告時間太長影響禮拜進行;而每日新眼光進度因為現在有紙本和網路資源,可以考慮不需要列在週報上。

大鵬灣教會牧師黃明安與邱靜宜表示,考量到長輩們的閱讀需要,教會有製作放大印刷版、共兩個版本的週報,供會友自行選擇。而佳冬教會牧師林靜谷與林芝茹則提到,教會週報是B4對折、版面較大,因此還有些空白區塊可以運用,會持續思考如何調整兼具美觀與易讀性。

潮南教會牧師陳佳佳介紹,教會主禱文是吟唱〈主禱文〉詩歌,在啟應後有聖歌隊獻詩並為兒童主日學禱告;因為教會目前沒有主日學,於是請自己的孩子們帶領祝福禱告與獻詩,主要是希望鼓勵會眾們關心教會兒童事工,但又不流於僵化形式。

屏東區南神校友會會長張智誠表示,為讓更多牧者能夠參與,他期待以小型、走入各教會的方式辦理校友聚會,並安排諸如野外禮拜、節期事工等牧會現場主題分享,彼此交流經驗、互相激勵。林芝茹則建議未來或許可以探討LINE PAY奉獻的議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