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向山】持定今生為真道打美好的仗

提摩太前書6章11~16節

◎李冠呈(壽山中會喜樂島教會牧師)

耶穌是你的基督嗎?

隨著疫情逐漸解禁,年初有許多演藝團體來台開演唱會。印象深刻的是韓國Black Pink,聽女兒說,她有多位同學深夜12點線上搶票,只有一人搶到。我則是完全狀況外,後來新聞大肆報導才知道這是什麼團體。即便該團紅透全世界,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個團有幾人?唱了什麼歌?因為我並不關注這件事,自然而然就不覺得重要了。

人認為重要的事就會關注,信仰亦然。今天是基督君王主日,也是教會曆最後一個主日,這提醒我們,真有把耶穌當基督嗎?有把基督當個人生命的主嗎?有認定祂是萬王之王嗎?

三一真神是萬王之王

有些基督徒最大的罩門是,魚與熊掌都想要。但事實證明,拜瑪門的就無法拜上帝,如同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無法一國兩制。保羅在腓立比書3章7~8節說:「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在今天的經文中,保羅更教導他屬靈的兒子提摩太,屬主的人不要再看重今生的事,甚至要逃避,而要看重屬天的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保羅要提摩太為真道打美好的仗,持定永生。我們都是為此被呼召而來跟隨耶穌,並要成為眾人的見證,彼此見證耶穌是基督,祂不只是生命救主,也是生命主宰;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相信耶穌,跟隨基督」是基督徒的天路歷程,承認耶穌是基督、是救主,我們才會相信耶穌;承認基督是生命主宰,我們才會跟隨基督。

主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完成救贖,死而復活戰勝黑暗權勢,又升天為我們預備地方,並差遣聖靈來成為我們的保惠師,為我們的軟弱代求。保羅勉勵提摩太要守這命令,並願尊貴和永遠的權能都歸給祂,使眾人都看見,也願眾人等候並預備祂的再臨。如今,我們活著是為基督而活,並用真實的生命來見證福音,不只在教會中,更在生活中,因耶穌是基督君王,祂已掌權。

持定今生為真道打美好的仗

教會一位姊妹回想,她的阿嬤當初在澎湖的吉貝島信主,時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倍加運動,1967年7月6日白沙教會分設了吉貝教會。她的阿嬤信主後,受到白寶珠(Marjorie Ingeleiv Bly)阿姨和安麗家(Anne Walker)阿姨的影響,熱心信仰,也在吉貝帶領六、七戶信主。她還記得小時候曾跟著阿嬤唱聖詩和上主日學的情景。

來自美國的白阿姨出生於河南,本來在中國傳福音,後因國共內戰離開中國。應宣教師孫理蓮(Lillian R. Dickson)的邀請來台灣的樂生療養院服事,之後在澎湖地區為痲瘋病人服務,2008年別世,在台灣宣教長達56年。她說,台灣是她的家,死後骨灰要撒在澎湖海域,永遠守護她所愛的家鄉。來自紐西蘭的安阿姨在馬公長老教會參與服事,說得一口流利的台語,當地人都喜歡找她說話。她一面傳福音,一面在省立澎湖醫院服務,服務大家都厭惡嫌棄的痲瘋病人,在台灣服事了25年才返國。現在澎湖群島痲瘋病患已全然絕跡,全島都很感念兩位天使的犧牲奉獻。

保羅勉勵提摩太,要持定今生,為真道打美好的仗。身為台灣基督徒的我們,為福音使命做了什麼?在基督君王主日之後,即將迎接待降節期,讓我們再次深省自己的信仰,是否有了解福音並活出福音的價值?我們的生命有活出信仰真理,彰顯福音的榮耀嗎?

舉目向山祈禱會【宣揚福音】

序曲奏樂上主降臨,靜候默禱安靜心:
願主耶穌基督的真光帶領引導,照亮我們的前程與道路

聚集禮拜宣召報揚,同心來到主面前:腓立比書2章10~11節(可齊唸)

齊聲吟詩心門拍開,心靈誠實敬拜主:新《聖詩》161首〈耶穌寶貴的名〉

祈禱懇求上主應允,感謝讚美與認罪:天父上帝,阮用歡喜的心來感謝謳咾祢的聖名,感謝祢互阮閣經過一輪的教會曆。佇所有年日攏有祢滿滿的恩典愛疼,阮欲謳咾祢的大權能,互阮看見祢的公義、信實佮仁愛,藉著主耶穌基督來完成祢美好的聖旨意佇阮的生命,互阮行佇義的路,阮的失錯求主聖神提醒、赦免。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阿們!

啟應應答立志實踐,見證福音作門徒:新《聖詩》啟應文37篇

上主話語活命米糧,渴慕敬虔來領受:馬太福音3章1~12節

天頂信息牧者傳講,靈命更新齊奮興:持定今生,為真道打美好的仗

禱告的時此時極好,聽道信道閣行道:天父上帝,感謝祢,佇基督君王主日藉著聖經的話提醒阮,愛注神佇祢免得迷失。阮欲閣一擺宣認,耶穌基督是阮的救主、阮的君王,阮欲降服佇主面前,堅定跟隨祂的腳步,持定今生,為真道爭戰好的爭戰,直到主閣來。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阿們!

吟詩回應力上加力,生命回應主真理:新《聖詩》548首〈我活是為基督〉

甘心奉獻主所歡喜,獻心獻金也獻工:新《聖詩》377首〈鼓舞大家甘奉獻〉

求主俯落聽阮公禱,應允成就兼開路:

1.上帝獨生子主耶穌基督,祢的降臨帶來復和、饒恕、救恩,互阮知天頂地下的權柄攏已經歸互祢,祢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無別的王親像祢。求祢掌管阮的一生,也通過阮的活命將祢的榮光彰顯出來。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2.和平的人君主耶穌基督,阮佇祈禱中期待祢的再臨,因為那是完全和平的日。求主憐憫烏俄戰爭、以巴戰爭,願祢的平安臨到。阮嘛為著科索沃佮阿爾巴尼亞的衝突、伊索比亞蓋水壩佮埃及的衝突祈求和平,懇求主上帝憐憫。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請齊唸〈主禱文〉做結束。)

開嘴吟詩頌讚上主,上主仁愛無窮無盡:新《聖詩》403首〈主,差遣我〉

領受祝禱上主開路,三一真神永遠賜福:願主耶穌基督豐盛的恩惠,天父上帝豐富的慈愛,保惠師聖神豐厚的充滿、引導、感動佮相通,佮願意尊主作聖、跟隨主腳步,領受上帝話語、實踐上帝話語來見證上帝,並且傳揚主福音的人同在,對此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散會祝福平安返去,為主作鹽閣作光:請跟弟兄姊妹說:「為主爭戰好的爭戰!」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