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感恩節一日捐 實踐服務精神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為了讓學生透過實際行動展現服務之精神,長榮中學於感恩節隔天11月25日,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舉辦「年感恩節幸福一日捐」活動,鼓勵學生捐贈物資,展現感恩節的意義,實際幫助他人。

(攝影/Dalul)

長榮中學校長許德勝受訪指出,節慶的紀念與意義都是學生、學校幫助社會的契機,也是傳揚上帝福音的機會。感恩節的一日捐活動,也是期待學生、師長能看到社會不同的樣貌,特別是生活所需受到挑戰的人們。

許德勝表示,安得烈慈善協會除了食物銀行計畫外,在教育上也有培英計畫,關注青少年的成長。因此藉此機會,讓學生能夠實際幫助他人;也同時在進行機會教育,使學生未來畢了業,也都能記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精神,讓自己在有能力滿足生活的同時,也能盡力幫助他人。

安得烈慈善協會辦事處處長連俊銘則分享,協會最主要的事工,其實就是食物銀行這一塊,服務的範圍包含全台、外島等地,對象則為脆弱家庭的孩子與年長者。目前服務的個案數達5600多位,透過每個月食物箱的分享,給予家庭不同的幫助。通常收集來的物資都會以常溫保存、客製化的食物為主,並將之分為嬰兒食物箱、善良食物箱、專案食物箱、長青食物箱。透過不同的提供,給予針對性的關懷。

長榮中學校牧謝溫淑牧師則指出,長榮中學校訓裡頭,包含虔誠、勤奮、榮譽以及服務四個宗旨。因此在服務這塊,希望透過更多元化的分享,不單只是口頭傳講,更是藉由實際行動體現出來。特別在教會學校裡頭,結合信仰精神的實踐,可以讓行為成為活教材,進而在生命中看見改變。

(攝影/Dalu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