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教育部主日學師資培訓 蔡其佑談兒少青牧養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教育部11月26日下午於後甲教會舉辦「主日學師資培訓課程:兒少青小組牧養方法」,邀請大光教會牧師蔡其佑分享,透過自身經驗以及從信仰的認識上,帶領眾人思考兒童與青少年、青年事工的陪伴,並呼籲教會要看重兒少青如同看重教會的未來。

蔡其佑首先指出,兒少青的事工要能有所建造與發展,就要看重教會的總體建造藍圖,包括師資培育、資源投入、對待孩子的方式與看法。從統計資訊來看,教會的老化是很明顯的事實,假如沒有新的信徒、門徒進入教會當中,衰退是必然的事實。因此教會應該要支持發展兒少青事工,不要輕忽地把兒少青的聚會當成當作托兒所,而要視兒少青的小組、團契為一種小型的教會,正視孩子、青年就是門徒,所以要更重視老師的意願與培訓,並把敬拜、佈道、團契、門訓、服事的特質教導給孩子們。

(攝影/Dalul)

南中教育部部長王燦昇牧師指出,當今的世代變化很大且非常快速,教會的組成將會隨著時間有不同的變化,所以新世代的培育與關懷更顯重要;期盼透過更多元化的分享課程,讓在第一線的同工有更多的學習,透過團隊服事的分享,讓更多人的生命能被改變。

(攝影/Dalu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