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年培靈會身心靈全方位鍛鍊 開啟晚年生活新視野

(相片提供/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11月28至30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在日月潭馥麗大飯店舉辦「松年培靈會暨學習工作坊」。逾百名來自中區會的松年牧師、同工及幹部出席。此次活動不僅包括培靈講座,還有各種律動及有趣工作坊,旨在為參與者提供一次融合靈性、知性、休閒、養生及生命教育的學習體驗。

(相片提供/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

總會松年幹事謝大舜牧師介紹,這次活動是松年事工年度計畫的一部分,旨在創新教育方式,透過培靈及多樣化的課程和工作坊,引導長者發掘美好晚年生活樂趣。他強調,總會松年一直致力於教導學員學習生活的真諦、保持健康、關懷生命救贖及宣揚福音,並以感恩和全面健康的身心靈態度,共同應對高齡化與少子化社會的挑戰。

開幕禮拜由總會松年主委謝尚振長老司會,總會松年事工顧問吳志仁牧師主禮,引約翰福音6章24~27節,以「歸屬永生之道」為題證道。吳志仁指出,耶穌基督的教導促使人們願意捨棄財富和舒適,並追隨祂,正如彼得的告白:「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跟隨誰呢?」

吳志仁強調,歸屬耶穌的永生之道,永遠是教會信仰的唯一核心,教會應是信仰者的聚集地,透過讀經、禱告,一同在永生之道上互相扶持,並自省教會的本質與目的,期望每位信徒都能讓教會成為單純信仰的聖地。他強調,基督徒要不斷地自省,來教會是為何?是來跟跟隨耶穌嗎?期盼每位信徒都能讓教會成為單純信仰的聖誕,一同單純的敬拜神、服事。

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則鼓勵與會者,讓上帝的愛在長輩中一同成長。他提到,在醫療治療和老年醫療新知的傳遞、高齡學習活動和肌力訓練方面,松年團契應該改變對老年的觀念,不是等待死亡,而是要積極鍛鍊身心,迎接生命的第二春。

謝大舜提及,會議中安排了三場專題講座:牧師王榮義帶來的「生命故事的回顧、重整、再出發」,其次是關懷師陳怡如主講的「生命的難題、當生命的故事線來到轉折處」,最後由牧師蔡茂堂進行的「成功到尊貴」培靈講座。

同時,活動還包括了多樣的高齡工作坊,分別由老師項朝梅主持的「音樂全適能」、老師葉玟櫻的「極球動動樂」、老師蕭美玲帶領的「壓克力流體畫」,以及老師黃子明負責的「桌遊-認知大腦運動會」。這些工作坊不僅讓松年長者享受歡笑,也啟發了他們對學習的興趣,使他們可以將所學應用於教會中的松年團契,共享學習與樂趣。此外,下午的戶外踏青活動讓參與者在日月潭的秀麗風光中得到放鬆。

(相片提供/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

第三天上午的專題講座,謝大舜表示,比較特別的是安排了電影《漫長的告別》的欣賞,隨後由老師伊佳奇以「從電影《漫長的告別》──揭開阿茲海默症的面紗」為題分享,強調阿茲海默症對人類的影響,提醒眾人關注這一疾病如何地成為影響人們的疾病,遠過於癌症、心臟病等。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