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社區共襄盛舉 歸仁教會聖誕點燈市集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歸仁教會於12月2日、3日下午於教會廣場前舉辦聖誕點燈市集,邀請多個社區單位共襄盛舉,期望透過市集的溫暖氣氛,以及當中的詩歌與信息,與社區民眾連結,分享耶穌降生的意義與盼望。

而今年教會聖誕樹也透過網路傳播成為台南地區的特色聖誕景點。歸仁教會牧師李盈賢受訪時指出,近年教會聖誕樹都是請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學生設計、製作;這次透過眾多三角片構成主體,三角形除了是大自然中最穩固的形狀,更是代表耶穌誕生時有三位博士帶著黃金、沒藥、乳香等三樣禮物拜見;這讓聖誕樹除了美觀,也多了向民眾介紹聖經故事的機會。

(攝影/Dalul)

李盈賢表示,歸仁教會每年有兩場社區佈道,一場是在農曆七月,另外一場就是聖誕節期;雖然台南市有多場點燈儀式,然而歸仁地區較為邊緣,因此舉辦屬於自己社區的點燈,更有機會連結在地社群、彼此共榮。這次邀請單位包含幼稚園、英文補習班、親子共學團等;事實上,教會在過去四、五年時間裡投入社區關懷服事,並慢慢形塑聖誕點燈傳統,這是教會為主體的文化,但也是社區群眾可以參與的活動。

李盈賢也點出,市集活動並不是為了舉辦而舉辦,而是讓大家重新以教會為主體默想聖誕節意義;這兩天的服事,不管是敬拜團或信息,除了傳遞聖誕節氣氛,更從互動中見證、分享信仰。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