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大齡圓夢:教會打卡

(相片提供/Pixabay)

◎木芽

退休後,我們常常會思考如何充實自己的生活。年輕時,我們忙於家庭、工作和照顧孩子,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追求自己的夢想;現在,孩子們已經長大並外出工作,我們進入了空巢期,有了更多的時間可以用來追求自己的興趣。對我來說,我的圓夢計畫非常簡單,就是去教會打卡。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灣已經有超過150年的歷史了,無論是在北部還是南部,無論是在高山還是海邊,甚至在外島,都可以找到蹤跡。我想親眼見證福音是如何在台灣各個鄉鎮傳播開來的,同時也了解各地的人文風情。因此,我的圓夢計畫就誕生了:教會打卡。我的目標是先打卡50間教會,若有時間,我會讓先生開車帶我從附近的地方開始打卡,然後再去其他的縣市打卡。幸好有Google,我們可以在到達陌生的鄉鎮時,搜索附近是否有長老教會,順便在這個城鎮逛逛,參觀一下附近的景點。這樣一來,既可以打卡,又可以旅遊,還可以了解台灣各地的風俗習慣。

很快,第一階段就達到目標了,可惜時逢疫情,我們中斷了一段時間。疫情過後,我們繼續努力在台灣各個鄉鎮穿梭,結果,第二階段的目標100間教會也實現了。真的沒想到!才過了三年的時間,我就打卡了150間教會,非常有成就感。

每次翻看這些照片,我都能欣賞教會建築的美麗,同時也很驚訝福音能傳播到山上、海邊,甚至非常偏遠的地方,成為當地人心靈的支柱。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部的一間教會。該地區是一個民風純樸的鄉村,當透過網路搜索時,顯示的是一條與宗教相關的街道名稱,讓我非常敬佩福音融入當地程度,連路名和村莊都使用教會的詞彙。我的大齡圓夢計畫還沒有結束,我會繼續向200間、300間……教會前進。(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