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裡教會待降節禮拜設計 族群共榮看見聖誕意義

(相片提供/灣裡教會)

【Dalul採訪報導】12月為聖誕節期,台南中會灣裡教會期望除了「慶祝」,也能有信仰反思,所以在12月份的待降節期禮拜,以多元族群的服事來思想耶穌降生的意義。灣裡教會牧師余心玫在12月9日受訪時指出,近年來烏俄戰爭、以巴衝突等國際衝突不斷,基督徒面對聖誕節不能只有單純慶祝、聚餐、表演,應該要深思「平安」的意義。從戰爭實況中可見族群衝突嚴重,而台灣同樣有許多不同族群,卻也面臨歧視與不平等的事件發生,她相信基督徒應該將族群和睦、共榮放在禱告與願景。

余心玫從遠流出版社出版的繪本《戰爭奇蹟》作為發想,思考與設計待降節期禮拜。此繪本改編自1914年發生的真實故事,講述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敵對的英軍和德軍在平安夜當天停戰。

她指出,灣裡教會目前主要聚會的族群包括客家、印尼、西拉雅、台語族群,對應到四場禮拜的服事,透過場地布置、服裝搭配、獻上禮物等,讓各自族群展現文化特色,除彼此交流、認識外,也回應族群和睦、共榮,並進一步引導與會者思考聖誕節「平安」的意義,以及如何看待台灣、國際上不同族群的互動、衝突,並為此禱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