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晚會與市集 感謝外籍漁工付出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固定在12月為外籍漁工辦理聖誕晚會;今年於12月8日晚間在即將啟用的多功能船員會館前廣場進行。這次晚會特別與高雄在地市集品牌「雄店」合作,邀請多個美食店家擺攤,並邀請公會和漁業公司認購園遊券,共同為漁工朋友們打造有美食、表演、音樂歡唱和好禮摸彩等豐富內容的聖誕晚會暨市集。

晚會現場有包含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海員漁民權益保護協會主委翁秀琴、行政院農業部漁業署漁業人力組組長薛博元、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主任秘書洪耀庭、高雄區漁會總幹事黃昭欽、台灣區遠洋魷魚暨秋刀魚漁船魚類輸出業同業公會(魷秋公會)總幹事施教智、豐群水產副總經理葉建億等多位公部門、公會、業者和民間組織代表與會。

(攝影/林婉婷)

致詞時,翁秀琴代表中心感謝多位長官們協助與指導,也謝謝漁工朋友為台灣漁業付出,並預祝眾人「聖誕快樂」。而薛博元指出,台灣約有3萬名來自菲律賓、印尼和越南等國家的外籍漁工,所創造的經濟產值超過新台幣300億元;為了感謝與促進漁工相關權益,漁業署近幾年投入漁港建設,包含即將啟用的多功能船員會館,期望台灣能成為漁工朋友的第二個家。

施教智談到,每年約有4000位漁工協助魷魚和秋刀魚捕撈,謝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第一線服務和舉辦活動,公會借此機會向漁工表達感謝,也邀請眾人明年再度參與盛會。

(攝影/林婉婷)

葉建億則說明,豐群水產與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合作「漁工之聲」專案,已推動兩年多時間,據暸解相關資訊已普及至大部分船隻;他強調,「漁工之聲」是權益支持與申訴管道,旨在促使漁工們海上作業時更安心,也藉此搭建漁工和公司間的溝通橋樑。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