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都原教會聯合慶祝聖誕 義賣攤位支持白沙教會

(相片提供/Barbara Addie Redmond)

【洪泰陽採訪報導】由彰化中會的彰山、美光、白沙、新原等教會,以及Payuan(排灣)中會Cevung(彰鳳)教會,共同主辦聯合慶祝聖誕讚美禮拜,於12月10日上午假彰化市原住民生活館廣場舉行。五間教會所有牧長分別擔綱禮拜聖工與籌備工作;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牧寬等貴賓也蒞臨參加,百多位來自各族群的會友與同工歡聚一堂,以歌聲讚美方式歡慶救主降生。現場設有摸彩節目與義賣攤位,豐富活動內容。

(相片提供/彰山教會)

證道時,白沙教會牧師Kacaw Satu(卡照・撒都)引用聖經以賽亞書7章14節、馬太福音1章21至23節,以「以馬內利」為題,勉勵會眾深思耶穌降生的意義,拯救世人,贖罪和解人與上帝的關係。這也成為會眾共同歡慶耶穌基督降生的契機,強調彼此相愛,並將福音與恩典分享給更多人。

禮拜中,各教會獻上不同的讚美詩歌,如白沙教會的〈和散那〉、彰山教會的〈凡你的腳所踏的應許土地〉、Cevung教會的〈愛的約定〉、新原教會的〈平安夜的巷弄〉以及美光教會的〈君主就在這裡〉等。會眾透過優美的歌聲,一同感受耶穌降生的喜悅。

Cevung教會傳道師Ljuzem Tjulaulauzan(魯真・都勞勞贊)受訪時表示,每兩年一次的聯合禮拜讓各教會兄姊看見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也讓Cevung教會的年輕會友認識到其他城市中的原住民朋友;她期盼下次的聚會能吸引更多生活在都市中的原住民慕道友,共同歡慶耶穌的降生,分享感恩禮拜的意義。

比較特別的是,主辦單位在活動場地中安排了義賣攤位,展示各種原住民衣飾與日常用品,所得款項將支持白沙教會的宣教事工。尤其是白沙教會希望透過會友的支持購得主要出入通道的所有權,以避免教會的正常活動受到阻礙。Kacaw Satu期待教會各界眾兄姊能繼續關心支持與代禱。

(相片提供/彰山教會)

最後,讚美禮拜在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的代禱聲中落幕,接著由Ljuzem Tjulaulauzan與Qesuw Pusin(奎樹・布興)兩位牧者主持的摸彩活動,豐富的獎項成為在場會友的焦點。中午的愛宴上,彰山教會長老谷麗珠也安排了烤大豬盛宴等豐盛餐食,讓每位參與者在歡笑聲中結束今年的聯合慶祝活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