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好好玩 劉耀義從Messy Church分享普世經驗與看法

(相片提供/Barbara Addie Redmond)

【Dalul採訪報導】嘉義中會臉書社團12月11日分享了英國聯合歸正教會(URC)西北大會班福德教會(Bamford Chapel)牧師艾迪・雷德蒙德(Addie Redmond)正在做的Messy Church事工。圖片中,可以看到孩子們將教會變成了學習和玩樂的地方,這引起了許多關注和好奇。

(相片提供/Barbara Addie Redmond)

Messy Church的核心理念是讓孩子親近耶穌基督,雖然「Messy」一詞常被誤解為混亂或負面,但其實它代表著教會對兒童的歡迎和包容。嘉義大專學生中心工作者劉耀義牧師受嘉中普世部邀請,12月15日分享他對Messy Church的見解。他曾有機會參加UCR西北大會的夏季學校,這是一種類似於嘉中牧師和傳道師的在職培訓。在那裡,他深入了解到教會如何作為信仰分享的平台,並關懷弱勢群體,關注各種社會議題。

劉耀義介紹,URC西北大會位於英國西北部,主要覆蓋曼徹斯特地區,分為坎布里亞(Cumbria,15間教會)、蘭開夏(Lancashire,37間教會)、中區(36間教會)和南區(33間教會)。這些教會特別注重失智症事工,因為根據統計,英國65歲以上的長者中,每三人就有一人患有失智症,所以對於這些長者,教會不是用患者的角度來看待與思考,而是透過陪伴來找到關懷的方式。

(相片提供/Barbara Addie Redmond)

劉耀義指出,曾接待過他的班福德教會師母芭芭拉・雷德蒙德(Barbara Redmond)對生態和公平交易也非常關注。教會透過公平交易的商店和兒童生態事工來實踐這些理念。孩子們在Messy Church的活動中,不僅學習關愛土地,還與教會成員建立了深厚的連結。他們甚至參與了許多有趣的活動,如堆肥體驗,這對現代孩子來說是非常罕見的經歷。

劉耀義表示,這些事工的進行,依靠彼此的分擔和主動參與。這種合作精神,值得其他教會借鑑。他希望透過這樣多元化的體驗和分享,教會的事工和服事方面能呈現更加豐富多彩的面貌。

(相片提供/Barbara Addie Redmond)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