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原住民的文化擁抱 雅歌教會聖誕音樂會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位在台北市的Tayal(泰雅爾)中會Bnka(雅歌)教會12月16日晚上在租借的場地舉行了一場聖誕福音音樂會,與教會內外的信徒和朋友分享原住民文化和上帝的愛。這是該教會今年第二次舉辦的音樂會,以「愛在哪裡」為主題,傳達上帝是愛,凡有愛心的就住在上帝裡,上帝也住在他裡面的信息。

音樂會的一大亮點在於多元的音樂風格,涵蓋了流行歌曲、福音歌曲和饒舌創作,展現了教會的年輕化和多元化的特色。音樂會的開場曲是王力宏的《愛在哪裡》,儘管該藝人近期備受爭議,但教會認為這首歌的歌詞和主題非常適合傳遞愛的信息。音樂會的結尾曲是教會青年創作的一首饒舌歌曲,展現創意和才華。

(攝影/邱國榮)

雅歌教會的駐任傳道師Tahus Tacyu表示,這次音樂會的目的是讓教會成為傳揚原住民文化和愛的平台,讓更多的人認識和欣賞原住民的豐富多彩的生活和信仰。Bnka(教會擁有近40年的歷史,是一個都市原住民族教會,歷經了11次搬遷,跨越了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多個地區,匯聚來自不同族群的原住民和平地人,接納台灣的多元文化。

Tahus Tacyu表示,原住民在都市生活中面臨許多挑戰,尤其是在學習和傳承自己的文化方面,因為學校和社會的環境不利於原住民的母語和文化的發展。他說,雖然台北市已經開始推行原住民族語言教學,但是還不夠,原住民需要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來學習自己的文化,從母語開始,進而了解文化的內涵和生活習慣。他認為教會提供這樣的機會,讓原住民可以在教會裡學習和分享不同的文化,也讓其他人可以認識和尊重原住民的文化。

Tahus Tacyu表示他自己在部落長大,但他的孩子和教會的年輕人卻在都市長大,期望他們能保持文化認同和驕傲,並與其他文化和平共存。他常常關心原住民社會的議題,即使不完全了解他們的處境,但願意陪伴他們,學習他們的文化,為他們發聲。他相信這也是身為基督徒該做的事情,因為上帝是愛,愛是在每個人的生命和每個文化中。

(攝影/邱國榮)

Tahus Tacyu呼籲每個人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找到安靜時間,回歸教堂或內心,感受上帝的愛。雅歌教會將繼續舉辦音樂會和其他活動,期望成為一個傳遞愛的平台,歡迎更多人參與和支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